衡水二中9名学生在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作品征集中获奖

2016-09-01 09:06:2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8月,衡水二中9名同学在“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其中3人获一等奖,6人获三等奖,获奖人数在全国众多参选学校中位列第二名,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8月,衡水二中9名同学在“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其中3人获一等奖,6人获三等奖,获奖人数在全国众多参选学校中位列第二名,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此外,侯路然、申凯龙、王惠民三位一等奖获得者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组织的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这是该校继2014年孙玥、解洪义两名同学获得“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后,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中获得的又一突出成绩。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帮助父母照顾弟妹、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优秀少年100名,作为“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作品征集活动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获奖作品将作为“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中的备选节目。

    在作品征集活动中,衡水二中共有9名学生获奖,在全国多所参选学校中获奖人数位列第二名。其中侯路然的作品《老了的父亲,长大的我》、申凯龙的作品《孝心》、王惠民的作品《做翱翔的雄鹰》获得一等奖。8月20日至27日,3名学生受栏目组邀请赴北京参加了为期7天的“2016最美孝心少年”夏令营活动。

    多年来,衡水二中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广泛开展感恩教育,通过“十八岁成人礼”“感恩教育月”以及倡导学生每次回家给爸妈洗一次脚、陪爸妈聊一次天、帮爸妈做一次家务等活动,大力传播孝文化,把孝道寓于日常教育之中,以达到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德育效果,坚持把学生培养为“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的孝心少年,从感恩出发培养学生健康茁壮的精气神,引领学生走好人生成功之路。(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二中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名牌中学

2016-06-29 10:52:33

近日,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教育品牌创新峰会”组委会传来喜讯,衡水市第二中学发展成就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名牌中学”。

衡水二中田径代表队勇夺省青运会两项第一

2016-06-13 10:00:31

在6月4日落幕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田径锦标赛上,衡水二中田径代表队再创佳绩:勇夺2项全省第一,勇破2项衡水市纪录,9人次进入全省前三名。

衡水二中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传播“两会”好声音

2016-03-18 10:41:10

3月17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衡水二中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到校作报告,为广大师生宣讲“两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