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

2016-09-22 17: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9月21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国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北一主持会议。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及审判管理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衡水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名晔 朱一麟 记者史艳泽)9月21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国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北一主持会议。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及审判管理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要求各部门深化审判质效意识,不断想方法、添措施,努力提升各项指标。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执法办案的凝聚力。要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把审判执行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把手”要实时掌握本单位审判工作态势,有针对性地部署工作,有前瞻性地制定推动工作方案。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确保完成任务。要强化审判管理,科学研判工作形势。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强化审判管理,认真分析办案形势,制定研究对策,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大力推进繁简分流,化解案多人少矛盾。认真组织干警学习最高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通过依法快速审理简单案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保障各项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加强“智审1.0”审判辅助系统和网上诉讼服务平台等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依托信息化建设抓好管理。要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倒逼审判质效提升。着重提高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质量,深入推进裁判文书全面公开,进一步拓展庭审公开力度,推进直播庭审的完整性。加强学习,增强审判工作的能力。广大办案法官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办案水平,树立法官和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落实责任。各法院、各部门要对年底前的审判工作任务还有多重要有科学的判断,对年底前如何圆满完成这些工作要有周密的部署。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强化责任。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要做到推进执法办案工作“抓一把、一把抓”。各法院、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通过一级抓一级的方式,大力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各法院、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办案形势分析会。认真分析本院、本部门的案件和人员情况,找准短板,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阻碍审判工作的实际问题;督导措施要跟上。定期召开调度会、案件讲评会,对收结案情况进行通报,褒优策差,积极推进结案率提高。

相关新闻

衡水车务段大学生入路教育种好“四棵树”

2016-09-22 17:28:55

又是一年入职季,近日,衡水车务段迎来了12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入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迎国庆颂祖国”歌咏比赛

2016-09-22 16:42:59

国庆节前夕,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了“迎国庆,颂祖国”歌咏比赛,庆祝祖国67华诞,表达广大干部职工热爱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

拔除黄顶菊 助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

2016-09-22 15:01:10

近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衡水一中共同发起拔除黄顶菊环保公益行动。

建设体育名城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开幕

2016-09-22 14:59:14

21日上午,由衡水市马拉松组委会主办,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隆重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