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二中田径代表队勇夺省青运会两项第一

2016-06-13 10:00:3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在6月4日落幕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田径锦标赛上,衡水二中田径代表队再创佳绩:勇夺2项全省第一,勇破2项衡水市纪录,9人次进入全省前三名。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在6月4日落幕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田径锦标赛上,衡水二中田径代表队再创佳绩:勇夺2项全省第一,勇破2项衡水市纪录,9人次进入全省前三名。该校杨明同学以48秒52勇夺男子400米冠军,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破衡水市纪录(原纪录为2010年5月刘浩49秒63);赵飒同学以53秒90勇夺男子400米栏冠军,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破衡水市纪录(原纪录为2013年5月李纯键56秒01)。据悉,这是我市唯一一个夺得两项全省第一、两名同学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高中代表队,也是继5月份在衡水市全民运动会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后,衡水二中代表队取得的又一辉煌成绩。

此外,杨明同学还荣获男子200米季军,赵飒同学荣获男子110米栏亚军,张薇同学荣获女子10000米竞走亚军,黄天宇同学荣获男子100米季军和400米第五名,程志胜同学荣获男子3000米季军,胡世振同学荣获男子1500米季军,张宝顺同学获得男子标枪第五名,范亚坤同学获得男子跳远第五名,谭英杰同学获得男子800米第五名,曹格格同学获得女子100米第五名。

更引人注意的是,在本届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该校杨明、黄天宇两人分别取得男子100米第二、第三的好成绩,并双双进入决赛;杨明、黄天宇两人还分别取得男子400米第一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双双进入决赛;曹格格、高洁两人分别取得女子100米第五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并双双进入决赛。同一所学校有两位同学进入同一届省田径锦标赛同一个项目的决赛,这是衡水市多年来参加省级比赛短跑赛事中从未有过的,在河北省也极为罕见。衡水二中在本次比赛中的3个项目均有两人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成为本届省锦标赛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时传为美谈。

据悉,衡水二中田径特长生因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有多人已提前被多所大学录取。赵飒同学被天津大学免高考录取,康猛同学被吉林大学单招录取,蔡瑞超同学被陕西师范大学单招录取,于文璐同学被宁夏大学单招录取,张士禄同学被宁夏大学单招录取。

近年来,衡水二中立足生源实际扎实开展体育特长生“低进优出”培养计划,为每位体育特长生量身制定极限增值训练方案,使二中众多原本专业成绩并不突出的体育特长生的竞技水平取得大幅提升,先后涌现出在同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100米、200米两个项目全省第一、并在这两项中均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孔会宁,在高考体育专业测试中以河北省唯一满分400分的优异成绩在全省12255名考生中勇拔头筹的李红生等全省高中体育“名人”。所有这些,都成为了衡水二中“低进优出”办学品牌的生动注脚和该校体育生超强实力的有力证明。

相关新闻

衡水鑫考教育列“中国在线教育二十强”

2016-06-13 09:56:05

近日,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中教全媒体主办的2016中国在线教育百强评选活动中,衡水市的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数百家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在全国二十强中占得一席之位。

衡水天气:6月14日前后将有雷雨

2016-06-13 09:40:44

昨天,衡水气象台发布麦收天气专报,预计14日前后有阵雨或雷雨,16日和17日最高温或至35℃。

衡水国寿积极开展高考志愿者服务

2016-06-13 09:26:35

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积极开展高考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市20多个高考点均设立了“青年志愿者高考服务点”,共1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服务活动。

河北省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督查组来衡水

2016-06-12 17:40:21

6月6日至8日,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孟庆莲带领省政府督查组到衡水市,就国务院、省政府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衡水车务段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11.3万人 同比增幅3.4%

2016-06-12 11:35:53

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昨日结束,记者从衡水铁路部门了解到,小长假期间,衡水车务段管内14个客运站发送量再创新高,累计发送旅客11.3万人,同比增加0.39万人,增幅3.4%,管内衡水、任丘、霸州、辛集、清河城等较大客运站增幅明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