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二中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名牌中学

2016-06-29 10:52:3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教育品牌创新峰会”组委会传来喜讯,衡水市第二中学发展成就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名牌中学”。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近日,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教育品牌创新峰会”组委会传来喜讯,衡水市第二中学发展成就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名牌中学”。

本届峰会由“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教育品牌研究院”、“中国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联合国教育基金会”、“品牌资讯报社”共同主办,旨在为全国的教育院校提供展示、交流、传播的平台。在2015年,衡水二中曾荣获该组委会授予的“2015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学校”的荣誉表彰。

近年来,面对与省内其他名校相比生源处于劣势的办学实际,衡水二中全体教职工内强筋骨、苦练硬功,凭借夙兴夜寐、激情创业的埋头实干和卓有成效的励志教育、养成教育,努力打造“低进优出”办学品牌,通过精神激励、习惯养成、优秀综合素养的培养让每个学生树立起强烈的自信心,着力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心理品质优、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让学生获得综合素质的极限增值,使众多原本入学成绩并不太出色的学生经过在二中三年的淬砺与锻造最终步入了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的殿堂,真正兑现了“平凡的孩子接进来、杰出的人才送出去”的办学承诺,构筑了居弱图强的教育高地,树立了“薄弱学校逆势崛起、后来居上”的办学典范。

今年4月中旬以来,衡水二中再次引发中央权威媒体的持续密集关注和报道,十八岁成人礼活动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多频道多栏目和《中国教育报》整版报道;新华社先后7次播发全国通稿报道该校“快乐高考”备考理念,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晚高峰》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及全国各地百余家报纸也纷纷予以报道。

6月18日至1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高中教育的现状、挑战与未来”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衡水二中作为河北省优质高中代表受邀参会,并当选高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衡水二中校长秦海地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近日,高考成绩揭晓,衡水二中在参考学生数量减少600余人的情况下,高考成绩逆势上扬、全面告捷,持续雄踞全省巅峰,续写“低进优出”独特办学品牌崭新辉煌,获得各界普遍赞誉:文科本一上线率位列全省第一;本一上线3663人,全省第二;600分以上1768人,全省第二;文科综合平均分位列全省第一;李晓峰同学全市文科数学唯一满分150分,获全省单科状元;陈怡宁同学语文144分,位列全市文科考生第一名;总分700分以上11人,690分以上44人,680分以上108人,670分以上198人,660分以上336人,650分以上497人;35人进入文理全省前100名,全省第二;文科650分以上46人,全省第二;陈渤浩同学高考理科总分718分,全省第四;2016年理科骐骥班平均分683.3分、文科骐骥班平均分650.36分。

优秀的办学成果再次获得了学生、家长及教育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教育品牌创新峰会”组委会获悉该校的高考成绩后,给予了“用励志教育实现学生人生转折,让每个学生收获了最好的自己,立德树人的扎实工作收获了学生学业的成功”“二流学校培养出一流学生,办学经验值得深入研究与推广”的高度评价。

喜讯传来,衡水二中师生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超越永无止境”的校训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教育奇迹。

相关新闻

衡水职教中心2016年高考再续传奇

2016-06-29 10:51:48

辛勤耕耘铺就学子似锦前程,春风化雨喜看今日桃李芬芳。2016年衡水职教中心高考再续传奇,对口高考本科上线191人,本科上线人数位居全市同类学校榜首,本科上线率达83.4%。

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初评

2016-06-29 10:40:52

23日至24日,由河北省住建厅组织的园林城市初评工作专家组来衡水,对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评。经综合评议,确认衡水市基本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初评结果将上报国家住建部。

杨慧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

2016-06-29 10:39:32

6月25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水务局、水务集团、滨湖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市领导韩立群、杨士坤参加调度活动。

衡水广厦企业业主员工关爱福利院儿童

2016-06-29 10:34:43

26日,衡水广厦上城小区业主代表及衡水广厦企业员工代表前去看望了市福利院的孩子们,并送去了衣物、玩具、书籍和爱心捐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