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城商行合作组织第十一届圆桌会议在衡水召开

2016-09-21 15:47:2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9月13日,在这和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在风景秀丽的衡水湖畔,由衡水银行承办的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第十一届圆桌会议胜利召开。

    9月13日,在这和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在风景秀丽的衡水湖畔,由衡水银行承办的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第十一届圆桌会议胜利召开。这是全省城商行叙友情、话合作、谋发展的一次盛会,全面总结了2015年度全省城商行的发展成就,深入剖析当前形势,积极谋划发展宏图,此次圆桌会经各成员行表决,最终确定了银团贷款合作、债券业务合作等10个合作项目,更加有力地促进了合作组织各成员行之间的“合作、发展、共赢”。在未来,各成员行之间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与共识,努力实现各成员行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15年,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我省各地城商行认真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主动适应“新常态”,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诸多挑战,全力防控风险,推进改革转型,注重提升服务,为全省经济的稳健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截止到2015年末,我省11家法人城商行资产总额过万亿,达到10171.54亿元,比年初增加2941.96亿元,增幅40.69%,高于全省银行业平均增速29.5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城商行平均增速15.28个百分点。

    2015年各城商行在保持信贷规模合理增长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实现量增质优。全年新增信贷资金886.6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地方经济转型、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大力推进小微支行、社区支行的同时,创新性开展科技支行建设,全省共设立科技支行11家,发放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181.60亿元。随着我省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加速成长,各行不断在市场中瞄准了自身的发展方向,研发差异性产品和服务,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大大提高。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金融环境同样迎来了新的变革。经济金融新形势下,各城商行不仅要面对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和监管资本要求的不断提升,同时,还要面对利率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入以及互联网金融冲击等多重挑战,市场竞争环境和宏观政策氛围的巨大变化将使城商行未来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在深刻认识挑战的同时,城商行也正在迎来跨越发展的新机遇。面对挑战与机遇,各城商行将顺势而变,深化改革,主动转型,不断提升在金融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重视风险管理、明晰发展战略、转变增长方式、深化同业合作,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实现各项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成立11年来,各成员行间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多彩,各成员行通过合作组织这个良好的平台,共同开展多项合作项目,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互惠合作,建立起了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合作基础,稳定推进了各项工作、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对于促进全省城商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第十届圆桌会议确定的10个合作项目目前已完成8个,2个正在进行中。下一步为实现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全面跨越,各城商行将共同维护快速稳定的发展环境,继续深化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利用好合作组织这一有效平台,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特别是继续在资产转让、银团贷款、代理理财、品牌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通过深化合作,互相取长补短,真正实现合作、发展、共赢。(王亚雷 李景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公共区域可享免费WiFi了

2016-09-21 13:57:27

据悉,自9月19日开始,衡水市政府广场、马拉松广场、休闲广场、人力资源办事大厅、交警支队办事大厅、住建局办事大厅等多处公共区域及部分公交站点的免费WiFi已经开通。

衡水一男童穿马路被卷车底 数十路人抬车救人

2016-09-21 10:09:59

17日下午,在衡水市区红旗大街干马桥附近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约三四岁的男童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机动车撞倒,拖行10余米后卷入车底,随时会有危险。此时,又出现温馨的一幕:数十名路人见状立即上前合力抬起车头,将男童救出。之后,一名好的哥及时将受伤男童送往医院。目前,男童正在观察治疗。

衡水举办招商引资专家论坛 武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0 20:36:09

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期间,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邑县政府、衡水市商务局承办的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实战模式专家论坛,于今日上午在衡水市举行。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读书荐书”活动

2016-09-20 16:37:08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读书荐书”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以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提升青年干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活动中还组织召开了“读书荐书”学习交流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