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净化城市环境  喜迎马拉松赛

2016-08-17 20: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衡水市环卫处自本月1日至9月24日,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护三个方面,在衡水市区开展“迎马拉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以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喜迎赛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 史艳泽)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衡水市环卫处自本月1日至9月24日,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护三个方面,在衡水市区开展“迎马拉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以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喜迎赛事。

    据介绍,衡水市环卫处按照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的标准,确保市区主要街道时时有人扫、片片有人管,特别是对榕花大街、红旗大街、人民路、北外环、前进大街、滏阳一路等迎宾街道,对哈院门口、百货大楼、迎宾馆、政府广场等位置较重要或污染较重的部位进行重点保洁。同时,每天对市区街道的机械清扫不少于3遍、洒水不低于6遍。机械化作业的责任人每天对迎宾线道路卫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路面有重大污染时,立即调集清扫车辆进行清理,保证道路污染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同时,该市环卫处专门安排车辆每天对市区各垃圾站、池内的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清运,清运率和及时率达到100%,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针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处乱倒的无主生活垃圾,实行包片包区管理责任制,确保市区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

    环卫设施维护方面,衡水市环卫处对市区京衡大街、榕花大街、红旗大街、中心大街、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前进大街、大庆路、和平路、新华路、人民路、胜利路、永兴路、河阳路、北外环、滏阳一路等16条主要街道上的果皮箱全部检修,损坏严重的进行更换;对现有公厕和转运站进行粉刷和维修,使公厕和转运站内外做到干净整洁、外形美观、功能完善、标识明显。

相关新闻

暑运过半 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超110万人次

2016-08-17 17:38:29

近日,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衡水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8月15日,衡水车务段管内14个客运站共计发送旅客11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2.4万人次,同比增长5.6%。

衡水市给本地冬种植小麦立规矩

2016-08-17 15:23:54

近日,由衡水市枣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起草的DB1311/T099-2016《冬小麦三节三抗三防技术规程》农业标准,由衡水市质监局批准发布实施。

衡水市警方全面启动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2016-08-16 17:07:18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为给赛事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赛事安全有序、氛围欢乐祥和,日前,衡水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启动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7月份衡水市区CPI同比上涨0.8%

2016-08-16 16:57:49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7月,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

衡水市委统战部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6-08-16 16:49:17

“统一战线同心社会服务团”于2016年3月组建,由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宗教界等1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组成,是衡水市委统战部整合统战人才资源服务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的创新工作之一。图为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