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纪委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6-06-30 17:1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景县纪委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河北新闻网讯(张文杰 段浩然 史艳泽)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高考、中考陆续结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景县纪委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据介绍,景县通过“儒乡廉韵”微信平台、电视台、发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广范围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强化《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自觉遵规守纪,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导考生采取写一封感谢信、打一个电话、寄一张明信片等方式表达谢师情意,共同营造清廉、朴实、新颖、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同时,景县重申“十个严禁”,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公开举办或以变相的形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授意或委托他人代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组织子女升学庆贺事宜;严禁以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为名收取礼金,借机敛财;严禁将庆贺宴请范围扩大到亲属以外的人员,严禁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严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参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举办的“谢师宴”和其它形式的答谢宴请活动;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馈赠的礼金、礼品及有价证券;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利用公务用车或公款租车送子女入学;严禁举办其他违反规定的宴请活动。

    据悉,针对“升学宴”、“谢师宴”在往年同时期盛行的特点,景县变事后治理处置为事前上门提醒,组织各纪工委和纪检监察室,对分包联系的县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重点与今年有孩子参加高考、中考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早提醒、早预防,教育提醒有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向教育局下达“警示卡”,责成教育部门与教师签订承诺书,并对学校领导进行约谈提醒,上好“紧箍咒”。同时,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将“升学宴”等违规违纪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等即时高效、方便快捷的特点,加大对 “升学宴”、“谢师宴”现象的监督。

相关新闻

景县人民法院“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6-06-29 17:48:41

今日上午,在“七一”到来前夕,衡水市景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贾春栋代表法院党组前住家住青兰乡后赵前村的老党员家中,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景县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16-06-21 10:54:20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景县坚持问题导向、纪律导向、实效导向,以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衡水市景县联社“四举措”开展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6-06-20 09:16:44

  为进一步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衡水市景县联社依托网点优势,扎实开展面向公众的多样化宣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反响。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2016-06-15 10:35:49

  为确保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月12日上午,景县法院到景县梁集中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衡水市景县科协多举措培养农村实用人才

2016-06-13 16:17:23

  衡水市景县科协贯彻“人才强县”战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举措培养新农村实用人才,为推进农村全面小康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