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奇人多金国自创钻铁桶绝活

2016-06-15 09:45: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在杂技表演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钻铁圈、钻火圈这样的绝活儿,一般来说都是些专业演员所为。但在阜城县有这么一个人,经过刻苦训练、自学成才,也练就了钻铁圈、钻铁桶的功夫。他就是建桥乡王弓匠村的多金国。

    

    在杂技表演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钻铁圈、钻火圈这样的绝活儿,一般来说都是些专业演员所为。但在阜城县有这么一个人,经过刻苦训练、自学成才,也练就了钻铁圈、钻铁桶的功夫。他就是建桥乡王弓匠村的多金国。

    多金国,现年61岁,原是阜城县粮食部门职工。退休后,为寻找生活的乐趣,在老伴的支持下,他在自家的庭院里练举重、抱碌碡、幌石柱、玩杂耍、砍整砖、端铁臻子、缩骨钻铁圈,玩的全都是一般人做不来的“真家伙”、“高技能”。

    除了这些,多金国又研究出了钻铁圈的升级版:钻铁桶。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有时钻到铁桶中间部位他还能停留几分钟,让人不禁佩服!后来,他又嫌正着进去正着出来不过瘾,还练就了倒着进去倒着出来的本事。他说,刚开始练的时候,感觉很受罪。尤其是钻铁桶。不过,经过一天天早晚两遍的练习,现在已经毫不费劲就能钻过去了。由于练习的时候能够调节人体的气、力,加强身体的柔韧度,这种活动还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多金国介绍,他练钻铁桶现在还不到一年,所用铁桶的直径不断缩小,长度却在一个劲增加。他的肩宽是46厘米,现在钻的铁桶直径是36.5厘米。

    久而久之,多金国以顽强的锻炼,消除了病痛,强健了筋骨,身体状况越来越好。邻居纷纷夸他是“60岁的年龄,40岁的身体,年轻得很”。

    多金国的健身绝活儿,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拜师学艺。不过,在这里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个人绝活儿,切勿擅自模仿,以防给自身造成伤害。(梅晓 苗凤强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阜城县23万亩设施瓜菜助农增收(图)

2016-06-13 10:36:08

今年以来,阜城县把抓好瓜菜产业作为精准脱贫重要举措,打造了沿千武线、阜霞线两个绿色瓜菜长廊。截至目前,全县瓜菜总面积已发展到23万多亩。图为阜城县建桥乡郭郎尔庄瓜农采摘西瓜。

阜城开展农民培训力促精准脱贫

2016-06-13 10:31:49

日前,笔者从阜城县委获悉,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县将按照“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教技”的思路,利用3年时间,开展“万名农民精准脱贫大培训”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2016-06-12 15:35:34

端午节期间,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粽子开始热销,为确保端午期间市民的消费安全,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