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掀起爱心送考热潮(图)

2016-06-08 16:14:3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日一早,衡水出租车爱心车队的41辆车,把衡水市五中的126名考生送到了市十四中考点。这是爱心车队连续第六年免费送考,累计已接送学生万余人次。

服务高考:衡水市区掀起爱心送考热潮。

7日一早,衡水出租车爱心车队的41辆车,把衡水市五中的126名考生送到了市十四中考点。这是爱心车队连续第六年免费送考,累计已接送学生万余人次。在爱心车队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市民、企业也纷纷加入送考行列,市区掀起了爱心送考热潮。

早晨7时30分,记者赶到市五中时,出租车爱心车队41辆车已经到齐。往年接送学生得提前20分钟到达,今年考虑到市区交通较拥堵,担心考生不能准时进考场,就提前了40分钟。7时40分,车队直奔考点,8时许到达。看着学生们顺利入场,队员们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了。

从6日拉考生看考场开始,爱心车队就开启了服务考生模式,要坚守到8日高考结束。为了送考,爱心车队队员除了失去挣钱机会外,在其他方面也做出了不少牺牲,但没有一个后悔的。队员周文才和池文长家的小麦已经熟了,可他们都推后几天收割;苏凤杰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他的妻子守在考点外,他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送考上。“奉献爱心,觉得很值得,没有陪儿子我不后悔。”他如是说。据悉,自2010年,衡水爱心车队成立以来,已持续送考六年,共计接送学生万余人次。

“从我心里讲,这么一年一年地坚持下来,已经从起初的精神享受自然地形成了一种责任,不能轻易放弃了!”市民刘书华如是说,他已连续三年跟着爱心车队送考。7日早晨不到6时,他就从床上爬起来,不到7时就往市五中赶。把学生送到考点后,他并没有走,一直守候到考试结束,又把他们送回学校。中午迷糊了一会,1时左右就又出门去接考生……平时上班都没有感觉这么紧张,可他毫无怨言。“谢谢叔叔!”刘书华说,每当听到考生说出这句话时,他的心情很是舒畅,那种感觉,花多少钱都买不来。

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介绍,从2014年开始,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私家车逐年增多,如2014年,报名的仅有十来辆车,实际参加的仅三四辆。去年参加的有七八辆。今年光报名的就30多辆,最后经过筛选有12辆参与。

当天,也有不少企业加入了爱心送考行列。4日,泰华地产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并接受预约报名。7日中午和傍晚,泰华地产的两辆面包车分别停在衡水职教中心、市二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等考点附近,考试结束后接送孩子及家长20多人次。

另外,在爱心送考的队伍中,还有衡水出租车优质服务车队、首汽租车等团体和企业的车辆,以及许多私家车,仿佛股股暖流在湖城的大街小巷流淌……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周春旺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湖举办汉式成童礼 百名学童破蒙

2016-06-08 16:13:21

6月5日,为期两天的华北正统成童礼“闾里·衡水湖第三届汉式成童礼”圆满礼成。来自京津冀多地的百余名学童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衡水两家单位无偿献血:别样端午别样情

2016-06-08 16:03:02

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展现干部职工热心公益的情怀,6月7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市分行与血站联系,组织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衡水85后小伙自制飞机飞上蓝天

2016-06-08 14:29:41

从2003年他开始研究飞机制造工艺,到2009年,他自制的第一架自旋翼飞机问世,再到如今试飞成功,一晃就是十三年。

迎端午 志愿者到衡水光荣院送温暖

2016-06-07 16:51:21

“大爷大妈,我们来看你们了,还带来了粽子!”4日上午,四名志愿者来到衡水市光荣院,为住在这里的老人提前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

衡水育才街小吃摊占道经营 已取缔

2016-06-07 15:45:16

衡水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城建监察支队成功将占道经营摊点取缔。执法人员加强了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防止发生反弹,没有发现占到经营摊点反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