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举办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

2016-05-31 15: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打造故城文化的新名片,5月31日,由故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隆重开展,现场750余名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品。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展览现场

 

刘石营为参观者讲解藏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 韩旭)为打造故城文化的新名片,5月31日,由故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刘石营艺术馆藏品展隆重开展,现场750余名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品。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展出的60余件高古瓷器是刘石营先生多年的精心收藏,产自隋、唐、宋、五代等历史时期,每一件都有着独特的审美价值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汗水与智慧。无论是土里土气的隋朝青釉长颈梅瓶,还是色彩鲜丽的宋朝束腰透雕剔花枕,参观者都可从中了解瓷器文化,感悟历史变迁。此次藏品展也是全省首屈一指的个人高古瓷藏品展览,展馆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刘石营他自幼沐浴传统儒学文化,深受运河文化浸润,近年来热衷传统文化的传承,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利用业余时间开始搞收藏。先后举办了个人书画展、扇画展、百岁老人摄影展等展览。如今筹办省内屈指可数的个人高古瓷艺术馆,意在用收藏这一独特形式做成故城的一个文化窗口、一张故城文化的名片。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赴江浙沪参加“民企入冀”招商活动

2016-05-31 15:13:19

5月26日至28日,安平县经济开发区及发改局负责人一行4人,赴浙江、江苏、上海三省市参加了“民企入冀·河北开发区长三角招商”活动。

衡水举行干部政治理论考试

2016-05-30 15:24:56

5月27日下午,2016年度衡水市县级、科级干部政治理论考试在全市各县市区(包括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和市直单位的200多个考场同时进行。

衡水学院举办动画专业毕业作品展

2016-05-30 15:15:10

26日,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启幕。其主题为“启程”,包含动画、微电影、绘本共58件作品,层次丰富,各具创意,让参观者充分调动感官接近动画艺术。

衡水市直第一场公车拍卖略记

2016-05-30 15:03:21

28日上午,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衡水市市直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成功落槌。在1小时30分钟里,50辆参拍公车全部成交,成交总价128.65万元,溢价率为7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