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百货大楼附近拥堵变通途

2016-06-08 16:00:4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很多衡水市民都会深切地感受到,过去拥堵难行的人民路报社街交叉口百货大楼附近路段,一下子变了样——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不见了,私搭乱建的棚亭拆除了,市民无论开车还是骑行都畅通无阻。

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衡水市民都会深切地感受到,过去拥堵难行的人民路报社街交叉口百货大楼附近路段,一下子变了样——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不见了,私搭乱建的棚亭拆除了,市民无论开车还是骑行都畅通无阻。为了这样的通畅,桃城区河西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辛苦的努力。

衡水市区百货大楼与东西两侧的哈院、商贸城共同构成了市区人流、车流最集中、最繁华的地带之一,集聚的高人气,也使这里成为城市管理的“重灾区”:占道经营屡禁不止,常年拥堵,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生活在附近的居民们怨声载道,急盼整治。今年4月底,按照属地管理要求,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接管了百货大楼天桥以北路段的管理任务。

从接管之日起,河西街道即成立了专门的报社街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一边组织街道城管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商铺牌匾进行规范整治,一边与百货大楼、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座谈,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在这期间,恰逢“五一”小长假,为给市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和出行环境,街道办事处主任亲自带队,全员在岗,连续3天对占道经营、交通拥堵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在3天治理中,他们发现造成拥堵的问题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报社街百货大楼附近的便道全部被商贩占据,有的商贩甚至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中间;二是百货大楼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在报社街上,这样一来,从人民路右转的汽车与需要进停车场的汽车无法区分,造成不必要的等待和拥堵,加上来往的自行车和行人,使这里更显得举步维艰。

为此,街道工作人员决定从这两方面入手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整治,他们在报社街东侧安装了围挡护栏,防止商贩在路口处经营售卖;又在报社街西侧设置了专用车道,引导车辆排队有序进入大楼停车场,与直行车辆分开。在此基础上,街道城管和交警部门,从早上7时到晚上8时,进行不间断巡回执法,清理占道经营,维护经营和交通秩序。

在综合整治进行过程中,又有居民向街道办工作人员反映,被清理走的小商小贩大多转移到了百货大楼东楼与哈院相邻的民商胡同,使原本就狭窄的小胡同更加拥挤,别说汽车了连自行车都很难通过,特别是在早中晚用餐高峰,这里更是被堵得严严实实。

了解情况后,街道随即组织人员对胡同内的商贩进行劝导整治,并深入胡同内的9栋楼、31处平房,对270多户居民进行走访,就整治方案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最后经多数群众同意,决定通过在胡同口安装大门的方式,来解决商贩占道经营问题。如今,大门已经安装完毕,有效解决了小商小贩的占道问题。

整治初见成效,居民们在拍手称赞的同时,对整治效果能否长期保持还有些担忧。这也是河西街道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据悉,他们今后还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百货大楼共同在辖区进行综合整治,计划在百货大楼门前安装二层非机动车停车位、安装执勤岗亭。同时,本着疏堵结合工作原则,河西街道正在报社街北头筹建报社街北市场,引导商贩进市场经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刘晓菲

衡水新闻网快评:需要保持。特别是逢重要的节假日的时候。

相关新闻

衡水警方“战时状态”护航2016高考

2016-06-08 15:57:56

为全力护航高考,衡水市警方提早进入了“战时状态”。对出现的一些情况,他们及时处置,保证了考生平安参考。

衡水八旬老人情系“千层底”

2016-06-08 14:25:48

张桂新老人说,17岁时她便嫁入了大紫塔乡南石村,虽然不识字,但是自小爱好画画。小时候,经常和表姐一起用糊墙和糊窗户的纸以及碎布,剪成各种花样送给朋友,那心灵手巧在姐妹中是出了名的。

“粽”情端午,相约民生——民生银行衡水翠景家园社区支行开展包粽子活动

2016-06-07 16:44:39

本次活动,每位客户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体会到活动所带来的乐趣。通过与客户的沟通,支行进一步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也扩大了社区支行的知名度!

高考期间 衡水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6-06-07 11:03:21

高考期间,衡水将对衡中京衡南大街英才路段、二中大庆路、问津北街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进入英才路,问津北街,禁止车辆鸣笛;对报社街招贤路口以南占道经营摊贩和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