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检察院法律宣传护航高考

2016-06-07 19: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确保2016年高考顺利进行,冀州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组织青年干警10余人,组成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该市高考考点,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刘延岭 记者史艳泽)为确保2016年高考顺利进行,冀州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组织青年干警10余人,组成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该市高考考点,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冀州检察院针对多发的考试舞弊事件开展法制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现场巡查等形式,重点对考场外学生家长及高考考生开展法制宣传。该院未检办干警还为高考学子开展心理疏导活动。通过与考生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进行对其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与此同时,考生还可以扫码关注“冀州检察”微信公众号,在线就心理及法律问题进行即时互动。

    截止目前,该院累计发送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各种形式的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据了解,该院还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与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等部门的联系,提出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建议。

相关新闻

冀州广大党员为”两学一做”建言献策

2016-06-07 10:50:58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冀州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我为‘两学一做’献一策”活动,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为有针对性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借鉴。此次活动结合冀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从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抓住关键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学”、“做”、“改”三个环节提出意见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