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衡水市烟花爆竹燃放有“禁区”

2017-01-05 16: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1月4日,衡水市公安局发布《衡水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市民尽可能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要依法燃放烟花爆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姜涛)1月4日,衡水市公安局发布《衡水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市民尽可能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要依法燃放烟花爆竹。

    衡水市规定,春节期间,市区外环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区域内,除特定时间段允许燃放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C级、D级以下产品)外,其他时间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燃放任何烟花爆竹。

    衡水市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为:每年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十五的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III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

    衡水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包括:党政机关办公区、医院、学校、公园、商场、影剧院、文物保护单位、大型文化体育场所、档案馆、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火车站、汽车站等单位场所及周围50米内;加油站、液化气站、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及其周围100米内;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电信、邮政、金融单位、电力、通讯线路附近及房屋走廊、楼道、屋顶、阳台;重要军事区域;10层以上或高于24米的建筑物安全距离25米范围内;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或高层建筑,在物业公司划定燃放区域以外;林地等重点防火区;市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品种:禁放期间(除春节期间外),禁止燃放所有品种的烟花爆竹及其替代品如电子礼炮、电子鞭炮等;限放期间(春节期间),可以燃放的品种只限于个人燃放类的C级以下产品,所有A级、B级烟花爆竹产品一律禁止燃放(正规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注A、B、C、D级)。

    据悉,对发生在禁放范围内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衡水市公安机关将严格依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500元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治安拘留。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

2017-01-05 15:27:50

12月28日,在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2017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卫计委:这些全都是谣言!

2017-01-05 15:21:49

最近,QQ群和微信朋友圈疯传两条信息,一个是独生子女父母到了60岁可享受国家优惠待遇,另一条是领了,独生子女证的退休夫妇,每人补助将从今年起提高至430元/月。对此,市卫计委明确表示,这些都是谣言。

衡水:滨湖新区招募“爱鸟志愿者”

2017-01-05 15:10:18

日前,综合执法大队现面向社会招募一批“爱鸟志愿者”,凡能够积极参加爱鸟协会组织的各项爱鸟活动、能够积极学习保护和救助鸟类的相关知识、发现捕杀鸟类等违法行为时能够及时举报并协助执法部门破案的人员,均可于本月底前,到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报名。

衡水市66岁舅舅照料60岁痴瘫外甥30年不离不弃

2017-01-05 15:05:23

“要没有他,他外甥早死在外边了。跟了他30年,他就伺候了30年,真不容易啊!”走进王瞳镇西谢町村打听张海庭,没有村民不知道他。能30年如一日地照顾、善待傻外甥贾金龙,这在一般人眼里,有些不可思议。

河北省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论坛在衡水学院举行

2017-01-05 14:54:54

12月28日-29日,由衡水学院、河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河北省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论坛在衡水学院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