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现代农业示范园获批省级园区

2017-01-12 15:19:54 来源:衡水晚报

    日前,武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经省政府批准,被确定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这是该县第一个被省政府命名的现代农业园区,标志着在农业增效和产业转型上迈出了新步伐。

    武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规划面积9.6万亩,总体分为高效种植、生态养殖、加工物流、休闲观光四大板块。其中,核心区主要以二、三产业为主,重点是板材加工、家具生产、粮食加工和农产品物流;扩展区以一、二产业为主,包括种植、养殖及生猪、肉羊全产业链的屠宰、加工及配套项目等;辐射区以第一产业为主,重点进行粮、饲、果的高效种植、中草药种植及生猪、肉羊的分散饲养育肥等。目前,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已经实现了“三通一平”,主体路网形成“三横三纵”架构。园区内已入驻泰昌农业、武罗合作社、巴麦隆木业、辉煌酒业、和硕粮油、奥地淀粉、美神种猪等23家企业。(孙艳雪 李雪)

责任编辑:姜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