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教育局高招频出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2017-01-12 15:37:0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教育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校园全面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护苗2016”专项行动。

图为衡水市新苑小学的学生们在美术教室上课。 陈康 摄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深入推进衡水市“扫黄打非”进基层,近一年来,衡水市教育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校园全面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护苗2016”专项行动。

    利用品德课、信息课及校会、班会、黑板报等,在校园内集中宣传开展“扫黄打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张贴“护苗”宣传标语及海报。同时,严把教材和教辅资料入口关,坚决把盗版教材、盗版教辅读物扫出课堂。

    为提升学生的文化品位,市教育局在各校园广泛开展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书法绘画、演讲比赛,还有校园内随处可见的风土人情、名人轶事、《弟子规》等小知识……还把传统文化纳入课程,让乡情教育进入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

    践行绿色阅读,更要绿色上网。各学校广泛开展绿色上网承诺活动,促使学生自觉践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引导学生正确合理地对待网络、利用网络,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形成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风气。

    结合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实际和课程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之余,市教育局还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合作,倡导家长和学校一起监控和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和手机,构筑起课外绿色阅读“防火墙”。对于已出现沉迷网络、学习成绩突然下降等状况的学生,要求学校安排班主任、心理健康老师等加强关注,及时进行疏导和教育。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筹资137.78万元送温暖

2017-01-12 15:31:32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衡水市桃城区近日筹措资金137.78万元,在全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衡水枣强女高中生见义勇为救下一家六口(图)

2017-01-12 10:45:38

冀国真一家人在大雾天气中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衡水市银行业2016年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2017-01-11 22:07:30

2016年衡水市银行业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其中各项存款余额2488.61亿元,同比增长8.56%,各项贷款余额1461.71亿元,同比增长13.5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