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变玩具 孩子分心家长担心

2017-01-12 15:33:2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孩子用的文具越来越花哨,上课时很难集中注意力,真让人担心。”近日,有学生家长致电本报称,如今文具变玩具,让孩子分心,家长担心。

    “孩子用的文具越来越花哨,上课时很难集中注意力,真让人担心。”近日,有学生家长致电本报称,如今文具变玩具,让孩子分心,家长担心。

    衡水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支孩子正在使用的圆珠笔。笔上端是一个带有两条臂膀的白色骷髅,轻轻按动一个小按钮,两条手臂就会快速伸展弯曲,看上去很有趣味性。“儿子上三年级,自从买了这根笔,写作业时总能发现他在摆弄着玩,我真担心他上课时也这样分心。”李先生说,孩子的“另类”文具还真不少,有机器人造型的铅笔盒,还有各式各样的橡皮、转笔刀,以前认为只要孩子觉得有意思,就愿意掏腰包,但现在不免为此担忧。

    近日,记者在衡水市一些文具专卖店发现,文具用品“玩具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很受学生追捧。在一家商店内,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大量的文具,有造型各异的笔,有卡通毛绒玩具式的笔袋等各色各式新颖的文具。商家表示,卡通造型和有娱乐功能的文具要比传统文具畅销很多,价钱也要贵上一些,“我们现在的生意挺好,很多孩子都会拽着家长来,如果不买孩子们就不走,最终妥协的还是家长。”

    衡水市一所小学的高老师告诉记者,如今,学生们使用的文具越来越新奇,但这些带有娱乐功能的文具,大大分散了学生课堂注意力,甚至造成互相攀比的坏风气。“我建议家长,不要轻易满足孩子的无理需求,遏制这股攀比风气。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商家能够‘赚钱有道’,有关部门也应对文具市场进行规范和监管,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记者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筹资137.78万元送温暖

2017-01-12 15:31:32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衡水市桃城区近日筹措资金137.78万元,在全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衡水枣强女高中生见义勇为救下一家六口(图)

2017-01-12 10:45:38

冀国真一家人在大雾天气中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衡水市银行业2016年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2017-01-11 22:07:30

2016年衡水市银行业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其中各项存款余额2488.61亿元,同比增长8.56%,各项贷款余额1461.71亿元,同比增长13.52%。

衡水市桃城区志愿服务队助农民工网上订票

2017-01-11 16:32:25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团委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情暖返乡路”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深入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建筑工地,为农民工讲解网络购票流程,并帮助他们购买返乡的车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