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扮靓城乡环境迎接马拉松

2016-09-12 17:2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以开展“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净化市区道路,以良好的环境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充分展示主城区的美好形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史艳泽)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以开展“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净化市区道路,以良好的环境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充分展示主城区的美好形象。

    据介绍,桃城区通过悬挂、张贴、刊播创建文明城区标语口号,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按照“无缝隙、全覆盖”要求,加大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各小区、小街巷明确专门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并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有效机制,防止反弹,从根本上解决非法小广告乱涂、乱贴的现象。深入开展城区小广告整治攻坚行动,对随意张贴、涂写和散发违法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加大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对沿街门店进行统一整治,实行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规范,并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同时,该区组织人员彻底清理道路及街道两侧垃圾,并加快推进城市裸露土地的绿化和硬化,减少二次扬尘,实现垃圾日清日运、全天候保洁。他们还加强了对无证摊贩的管理,彻底整治马路市场、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影响环境的现象,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沿街单位、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农村、城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据悉,地处赛道所经之处的河沿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河坡沟渠、镇区街道的柴堆、土堆、杂物堆、草堆、垃圾堆等,做到街道整洁、道旁无杂物,河坡沟渠干净整洁。特别是对沿湖的美丽乡村创建村进行重点整治,加强街道清扫次数和保洁程度,并配备两辆垃圾车每天清运垃圾,以巩固和保持整治效果。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永安东路开始重修 10月底完工

2016-09-08 15:08:36

昨天,从衡水市桃城区住建部门获知一个好消息,坑洼难行的永安东路开始重修了,8月24日,本报以《永安东路连片龟裂坑洼难行》为题,对永安东路榕花大街至问津街段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桃城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谋跨越

2016-09-05 10:29:57

今年以来,桃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按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全力打造冀中南商贸物流集散中心、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

衡水市桃城区前王家村村民每天为出行犯愁

2016-08-16 16:26:08

“我们村东的公路以前非常好走,近两年,由于施工货车碾轧,变得坑洼不平,特别是每逢下雨,路上全是积水和烂泥,根本就无法出行。”日前,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部分村民反映,他们村东的中粮大街坑洼难行,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桃城区人社局开展“我为灾区献爱心”活动

2016-08-11 17:08:18

为帮助河北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渡难关、建家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8月2日下午,桃城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为灾区献爱心”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