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双重保险保障失独老人晚年生活

2016-08-24 14:42: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武强县失独老人王秀菊,从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000元住院护工保险金后,非常激动地对在场的县乡计生协的同志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了大忙,不单单是解决了一部分资金的问题,更是在情感上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

    武强县失独老人王秀菊,从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000元住院护工保险金后,非常激动地对在场的县乡计生协的同志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了大忙,不单单是解决了一部分资金的问题,更是在情感上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

    王秀菊,今年62岁,10年前家中独女因车祸去世,现和老伴共同生活,今年6月因下肢静脉曲张在县医院住院50天,由于术后感染行动不便,将娘家侄女叫来伺候。虽然侄女无微不至、毫无怨言,但自己心里总觉得对不住她。侄女30多岁,上有老,下有小,在一乐器企业打工,请假侍奉自己,不仅耽误时间还影响收入,自己给她钱她肯定不要,但经再三劝说,保险公司给的护理保险金,侄女收下了,这就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事,也为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解除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高度重视失独家庭保险工作,三年前,已为全县每位失独老人入了一份每人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费4万元。今年4月为失独和伤残家庭老人每人购买了一份400元的住院陪护保险,最高保额84000元。如住院,每天给予护工补贴80元,每年补贴天数为60天。

    政府出资,确保经费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为此出台了县长办公会纪要,责成武强县计划生育协会具体组织实施,严明纪律、严格程序,确保把好事办好。责成县财政局如期如数拨付保费,同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武强县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堤”

2016-07-25 22:44:14

连日来,在武强县滹沱河、滏阳新河、滏阳河及滏东排河的防洪大堤上,机器轰鸣,人声鼎沸,20000余名抢险队员,奋战在防洪一线,对防洪堤坝进行维修加固,为抵御洪水做好准备。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抢险队员21000余人,筹备编织袋42万条,各类机械168辆,钢管7680米,橡皮艇、冲锋舟各一艘。

钮兴辉赴武邑武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25 18:56:20

7月22日下午,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到武邑县赵桥镇良家务桥、武强县后庄穿堤涵洞产看了滏阳新河防汛工作,检查指导滏阳新河防汛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滏阳新河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衡水市武强县倾力打造最具音画气质的园林县城

2016-07-28 11:11:50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推进33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年画、乐器文化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全力把武强县城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生态友好、独具地域特色的园林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