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倾力打造最具音画气质的园林县城

2016-07-28 11:11: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推进33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年画、乐器文化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全力把武强县城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生态友好、独具地域特色的园林城市。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推进33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年画、乐器文化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全力把武强县城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生态友好、独具地域特色的园林城市。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8个城建项目开工,总投资19.67亿元。

    完善基础设施,把城市功能做“优”。为优化城市功能,该县实施了县城绿化、主次街道改造提升、县城集中供热、供水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亿元,谋划建设了10个公园,目前已建成吉祥公园二期、童趣园、夏园;投资600万元,建成了县医院、县宾馆、保障性社区等街头游园,并配置了各类健身器材、廊亭、休闲座椅,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投资1100万元,完成了县城17条主次干道的新建和翻新改造;投资2000万元,对县城新开街、迎宾街等9条主次街道广告牌匾进行了规范提升;实施了县城集中供水、供热等工程,预计年内完工并投入运行;启动了总投资2.1亿元的“六馆一中心(规划馆、美术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和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建设,目前,工程设计方案已完成招投标,中标单位正在深化设计。

    打造文化景观,把城市品味做“特”。该县结合千年古县、年画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水绕城走的生态优势,在县城建设中着重体现水的特色、画的品味。该县充分发挥滏阳河、天平沟“两水绕城”的独特优势,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在县城西部借坑塘、水库建设,打造环城水系。为此,该县启动建设了总投资8000万元的滏阳河和天平沟滨水景观改造工程以及投资8000万元的吉他湖公园建设,目前,都在紧张施工。同时该县还将年画文化元素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在主要街道和公园设置了年画灯箱、年画墙、年画雕塑和音乐符号等,充分体现“年画之乡”“音乐之都”的特色。

    推进产城融合,把城市形象做“新”。该县立足武强年画、乐器产业优势,按照“以产促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理念,在县城西部新区重点打造“一基地两学院”,即武强国际音画创意体验基地和璐德国际艺术学院、中国武强——国际风情街之武强画院。总投资24.2亿元的武强国际音画创意教育基地,重点建设研发创意、展览销售、休闲体验、文化交流“四个中心”,致力于乐器文化产业与县城建设、教育服务、休闲娱乐、展演销售等融合发展。目前,一期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已建成投入运营。总投资1.6亿元的璐德国际艺术学院,由璐德文化公司联合西班牙音乐教育集团等多所国外专业音乐教育机构共同打造,将建成一个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教育的音乐特色教育园区,目前,已完成选址,正在做规划设计。总投资4亿元的中国武强-国际风情街之武强画院,由香港老艺术家画院和衡水学院共同建设,将以武强年画为核心要素,开设VR专业课程,打造专业的VR人才,最终建成一个专业从事VR动漫和VR动画的产业基地。(于大海、刘恺兵、何江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德州沧州三市将共同防治边界地区环境污染

2016-07-27 17:13:23

7月26日,德州沧州衡水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为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边界环境污染纠纷,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三地环保局共同签订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滹沱河防汛工作

2016-07-27 16:02:27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衡水市安平县多举措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6-07-27 16:07:41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依托本地资源,与特色丝网产业紧密结合,成立了NO.1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场所、资金、创业辅导、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发展

2016-07-27 15:54:53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按照“工业强乡、畜牧富乡、文化名乡”的发展思路,把工业项目、农业农村、文化产业建设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主动适应新常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衡水市小将林鑫包揽省青运会女子自行车项目四项桂冠

2016-07-27 15:52:42

近日,在2016年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上,衡水市体校学生林鑫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四项自行车比赛项目中分别荣获第一名,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