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强调推动PPP项目落地

2016-08-23 15:28:1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强调,要抢抓机遇,深度谋划,主动服务,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建设。

    8月16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衡水北站站房结构设计情况,调度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与战略投资者对接合作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深度谋划,主动服务,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重点办关于近期与战略投资者对接项目工作情况和部分市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杨慧指出,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运用PPP模式,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变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PPP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运用PPP方法解决政府项目运营问题。一要抢抓国家政策支持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结合全市及各县市区的发展战略、发展需求,加快项目开发,深度挖掘、谋划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功能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库。二要做好前期准备,提升、完善、规范项目包装,提高项目对优质资金的吸引力、对优势资源的聚合力。三要健全机制,成立项目推进小组,根据项目推进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分解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工作目标、工程进度,进行分类指导。要加强与战略投资者对接,简化审批手续,积极帮助解决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杨慧强调,实施市政府推进重点工程,是我市着眼补足城市发展短板、扩大投资的重大举措。各重点工程的责任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强化时间节点要求,抓住施工的有利时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对尚未开工的工程,要全面摸清底数,认真分析原因,抓紧协调落实建设条件。完成前期工作的,要抓紧筹备,倒排进度,尽早开工。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用自身的行动推动重点工程加快建设。要注重加强施工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强调全力推动PPP项目落地衡水

2016-08-17 15:20:20

8月16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衡水北站站房结构设计情况,调度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与战略投资者对接合作工作。

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滹沱河防汛工作

2016-07-27 16:02:27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强调聚力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2016-07-09 10:35:44

7月7日,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申办工作。他强调,要着眼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抢抓机遇,聚力攻坚,切实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和省园博会申办工作。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