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滹沱河防汛工作

2016-07-27 16:02: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杨慧一行先后到滹沱河饶阳县西支沃险工,安平县马店镇北辛营村、刘吉口指挥部、大满正险工等地,实地察看堤防和物资准备、群众宣传等情况,听取饶阳县、安平县防汛工作汇报。他指出,受近期的强降雨影响,上游水库先后开始提闸泄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杨慧要求,要把防汛抗洪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凡洪水影响到的周边村庄、厂矿企业等都要编制防洪应急预案,确保严密周到,覆盖所有险工险段。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设专人24小时看守险工险段。要加强汛期雨情水情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预警研判,加大群众宣传和社会面管控,第一时间预警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及时转移,避免人员伤亡,保持社会稳定。要完善指挥通讯系统,加强河道、沟渠的清理和交通应急组织,确保行洪畅通、指挥畅通、救灾畅通。物资储备要充足到位,确保数量和质量。防汛抢险队伍要时刻待命,确保拉得出、上得去、顶得上。市防指联合督导组要连夜到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上一线、到现场,加强防汛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士坤、程蔚青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王铁卯)

相关新闻

衡水市长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滏阳河系防汛工作

2016-07-25 18:51:30

7月23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赴滏阳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意识,全力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杨慧出席衡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6-07-22 10:24:09

7月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杨晶国务委员重要批示精神和张庆伟省长要求,就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慧在衡水市防汛会商会议上强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6-07-22 10:14:26

7月20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克志书记重要批示和省防总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工作。

杨慧在衡水市桃城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18 16:08:45

7月16日,衡水市长杨慧到桃城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