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二中召开师德师风报告会

2016-08-16 18: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师德素养,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8月10日—12日,衡水二中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师德师风报告会。

    河北新闻网讯(陈国瑞 郎海江 韩旭)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师德素养,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8月10日—12日,衡水二中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师德师风报告会。

    报告会上,该校一线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二中教师的师德风范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该校优秀备课组长息文娟、谢春燕、杜娜、杨慧茹、李杏灿、陈志文分别以《洒一路汗水 播一路希望》、《坚定的信念 良好的心态》、《什么才是有品质的生活》、《幸福是一种感觉》、《平和的心态,高效的工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为题,讲述了她们的成长经历和教学感悟,体现出她们精研教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品质。有着18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班主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世利老师,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他的班主任管理之道;优秀班主任伊立芬、李红艳用真实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如何走进学生内心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

    除此之外,学校还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杰出校长、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怀仁一中云东校区校长倪瑞和全国著名心理教育专家、清华附中名师陈纪英作报告。倪瑞校长通过有力的数据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该校的管理理念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令老师们深受启发;陈纪英老师的报告充满激情,时而现场示范,时而和老师们互动,她幽默诙谐的话语不时赢来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为期三天的师德师风报告会给老师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师德师爱课,令大家备受激励与鼓舞。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里大力弘扬二中优良的师德师风传统,进一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人民教师,为了学生成长和衡水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自己全部的爱心与热情。

相关新闻

衡水市警方全面启动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2016-08-16 17:07:18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为给赛事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赛事安全有序、氛围欢乐祥和,日前,衡水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启动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衡水市冀州区扩容升级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2016-08-16 09:33:06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城同创暨城建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66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衡水市景县科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2016-08-15 11:11:14

  衡水市景县科协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结合单位实际,打出“学做干”组合拳,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衡水市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2016-08-15 10:10:43

衡水机场、桃冀城际轨道交通深入谋划,衡水湖、滏阳河加速生态修复,全民体育健身中心、衡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积极筹备……今年,衡水市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被提上议事日程,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项目建设助推衡水市阜城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6-08-15 09:35:31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坚定不移增投资、调结构、促统筹、惠民生,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1至6月份,财政收入完成3.25亿元,同比增长29.6%;预计生产总值完成33.1亿元,同比增长7.5%;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1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