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2016-08-15 10:10:4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衡水机场、桃冀城际轨道交通深入谋划,衡水湖、滏阳河加速生态修复,全民体育健身中心、衡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积极筹备……今年,衡水市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被提上议事日程,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衡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全民体育健身中心)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衡水机场、桃冀城际轨道交通深入谋划,衡水湖、滏阳河加速生态修复,全民体育健身中心、衡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积极筹备……今年,衡水市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被提上议事日程,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全民体育健身中心),预计总投资6.4亿元,计划在滏南新区建设具备省全运会承办标准的体育场馆健身中心,主要包括“一场两馆”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施工设计等工作。

    衡东物流基地及内陆港,预计总投资80亿元,包括大型农副产品物流园,规划投资20亿元,建设农副产品等物资集散、市域物流配送设施,建立与京津“农超对接、农企对接”的直接配送方式,年交易量60万吨,交易额将达到65亿元;河钢物流园、中铁物流园、期货仓库等大宗物资物流园,规划投资30亿元,建设具备列车编组功能的铁路货运枢纽,对接北京铁路局将主城区内的铁路货场统一规划到该区域建设,建成以煤炭、石油、钢材、建材、粮食等大宗物资为主的公铁联运的综合物流基地,达到年周转量2000万吨的规模,其中铁路周转量由目前的每年200万吨提高到500万吨;电子商务平台,规划投资10亿元,建设智能仓库、智能网络,建立智能分拣、配送中心;投资20亿元,建设衡东内陆港、海关监管场所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基地产业发展规划已启动编制,桃城区冀通快递物流园等子项目已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四个一万”行动

2016-08-15 08:40:4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创新载体,通过万名骨干培训、万堂党课送基层、万名党员现身说法、万件实事帮办“四个一万”行动,使全市上下“两学一做”学有指导,做有标杆。

衡水市中心辖区今年全部建成无煤区

2016-08-15 08:32:53

日前,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今年衡水市中心辖区将全部建成无煤区。该市规定,在无煤区内,禁止销售、使用燃煤。单位和个人、商户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使用燃煤,改用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衡水“两个改造”催生企业新动能

2016-08-14 08:10:58

“两个改造”提升让衡水工业企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近三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始终处于全省前列。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60家,比三年前增长了307%,新产品贡献率达到4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