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现场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向大家作报告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 何菁 翟一杉)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李保国教学团队博士生导师齐国辉教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事业发展轨迹和闪光的人生历程,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

    李保国,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刘村人,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由于积劳成疾,于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在报告会上向大家介绍,李保国同志生命的长度很短,只有58岁,正在大展宏图的时候戛然而止,但他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却在巍巍太行不断延伸,35年不改初衷,他一心让这里的百姓富起来,立志用科技之手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甘当“拼命三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即使离开仍不被忘记,将留在太行,留在了千万百姓心中。

    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主会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许多聆听了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埋头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将李保国同志“太行山新愚公”精神运用到各自的具体工作中,为促进武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衡水分行组织庆“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党史、党章知识竞赛

2016-06-28 08:28:32

这次竞赛有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全辖15支代表队参加,每队选手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新党员。

国内最大地下“巨无霸”在衡水下线

2016-06-27 21:08:16

近日,国内最大口径波形钢板结构地下管廊在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企业自主研发的“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是一种地下管廊建设的新工艺,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衡水大爱仁医吴殿华赴阜宁计桥村开展医疗救援

2016-06-27 19:36:49

据介绍,23日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1岁高龄的“大爱仁医”、衡水市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救灾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于是,他迅速联络了3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郜振蕊、王梅、李洪杰,组成救灾医疗队,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药物和医疗器械,24日奔波10小时赶到江苏阜宁县,展开了救援行动。

衡水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27 19:21:17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衡水车务段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