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27 19: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衡水车务段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衡水车务段安全宣传画展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衡水车务段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组织职工家属召开座谈会,车务段向职工家属宣传铁路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宣讲安全法规知识,让职工家属进一步了解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到安全生产与每名职工、每个家庭息息相关,丰富他们对亲人从事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性的认知,引导他们当好职工家庭的思想减压员、学习督促员、作息提醒员、饮食保健员、安全引导员,争做坚强的好后盾。通过座谈,达成站家共建确保安全生产的共识,并组织职工家属签订“安全共保协议书”,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为了加强防控,车务段组织20余名责任心强、安全业务精的职工代表,深入到全段36个车站开展视察活动,重点对各站落实劳动安全各项制度情况、职工健康安全情况、劳动保护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帮助车站查找安全隐患问题,制定防控措施。

    同时,为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车务段围绕“落实安全责任、守护生命红线、确保人身安全”主题,在全段干部职工中组织进行安全演讲比赛。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安全创新等内容,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引导职工为确保安全生产、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安全管理积极献计献策,在全段上下积极打造人人说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宣传画、板报、LED显示屏等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

相关新闻

衡水十三中本一上线率4年提升39倍

2016-06-27 17:28:47

今日,记者从衡水市十三中了解到,2016该校高考成绩再获新突破:本一上线716人,本一上线率67.38%,跃居全市所有县市区高中第三名。据悉,在过去4年间该校本一上线人数提升了65倍,上线率提升了39倍。

衡水市将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持续3个月

2016-06-27 15:38:23

为认真贯彻省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2016年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经研究决定,衡水市将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衡水中院一干警毛笔抄写党章 横竖撇捺间多想多悟

2016-06-27 14:58:39

如何更好地学习并实践“两学一做”?陈朝峰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的一名普通干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