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2016-06-21 11:02:3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今年以来,深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契机,解放思想,主动作为,通过做大发展平台、创新招商方式、破解制约瓶颈,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深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契机,解放思想,主动作为,通过做大发展平台、创新招商方式、破解制约瓶颈,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做大平台促发展。深州市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招商引资的重要支撑,积极完善园区功能,主动为招商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姆式服务,努力形成招一个、带一片、引一串的“蝴蝶效应”。围绕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该市严格按照衡水市出台的《关于省级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推广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经营模式,鼓励引导外资、民营和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的开发运营。同时,他们坚持高端定位、高标准建设,对开发区现有规划再完善、再提升,目前正在加快与投资北京等企业对接,力争尽快启动“京津冀产业协作示范园”建设,积极打造京津产业承接平台。在化学工业区,该市以阳煤乙二醇项目为龙头,结合“三区同建”,科学规划区域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污水处理厂、消防站、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努力实现产业互动、平台支撑、功能互补、服务完善的经济体系。

    创新方式促招商。深州市将2016年确定为“招商引资攻坚年”,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他们从发展大局出发,转变观念,积极把握国家、省投资的重点领域,及时捕捉各类项目信息和投资动态。他们改变以往单一的招商模式,积极探索驻地招商、分组走访招商、乡镇统筹招商相结合的模式,力争实现“多条腿走路”,全方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该市驻京招商小组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了解京津外迁企业信息,主动与北京昌平、通州、顺兴、天津河东区等地的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着力引进战略投资项目,探索推进以“飞地”形式合作建设的项目,促进产业项目落户深州。同时,该市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月”行动,组织各乡镇区、各部门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大力推进产业链、客商链、企业链招商,多措并举引进项目。年内,该市各部门将争取实施1个亿元以上项目,各乡镇区将引进1个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

    破解制约促落地。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州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大力开展“减项、提速、达标”活动,推行行政审批“一站式”、“一章制”,简化办事流程,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对于重点项目,他们不断完善“一对一”帮扶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已签约项目,他们全面加强协调服务力度,依托政务中心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完善各项前期手续,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目前,河北尚氏家居有限公司年产3万套家具项目、林森轨道客车装备有限公司年产动车环保高密装饰2万立方米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已先后开工建设。(郝小行)

相关新闻

深州倾力打造北方最大家居产业园

2016-06-13 10:24:34

深州市按照产业发展方向,专门规划了占地12平方公里的家居制造业专属园区,夯实产业发展平台。

深州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

2016-06-03 23:31:34

深州市公安局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方便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对部分丢失证件的高考生,实行24小时受理身份证信息制度,优先为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衡水市深州古陶传承绽放异彩

2016-06-02 17:07:49

深州古陶涵盖灰陶、红陶、白陶、彩陶和黑陶等类别,“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硬如瓷”,造型典雅,古朴大方,堪称东方艺术珍品之瑰宝,再现了中国古代陶艺的风貌,有很高的收藏和保存价值。

衡水深州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05-28 11:56:43

今年以来,深州市继续大力实施“工业立市”主体战略,通过升级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优化发展环境等举措,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衡水市深州:廉政文化融入城市发展

2016-05-25 10:05:35

“用清廉之笔,谱清廉业绩”“遵纪守法、梦里不惊”……近来,走在衡水市深州的大街小巷,目光立刻就会被一幅幅廉政宣传画吸引过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