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法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关爱干警健康

2016-06-15 17: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特邀河北省心理委员会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余明教授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干警们调适工作压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名晔 记者史艳泽)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特邀河北省心理委员会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余明教授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干警们调适工作压力。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案件数量大幅增加,法院干警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由于法院是化解社会矛盾冲突的最后一道防线,干警时刻面对各种负面情绪,承受来自社会各界特别是当事人的压力。桃城区法院党组从关爱干警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通过心理健康讲座的方式,及时缓解干警心理压力,让广大干警以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强度的工作中去。

    余明教授结合具体事例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压力的来源及影响,并为大家进行了压力小测试,强调了健康的心态对身体健康和工作能力的影响。同时还重点讲解了维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放松技巧,引导大家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业余爱好,建立正确的认知评价系统、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真诚相待、换位思考、活在当下、把握现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完成好工作,处理好家庭关系。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懂得了如何正确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时科学有效的减压,保持健康的心态,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完成好下阶段的工作。

相关新闻

廊坊市县两级法院司法信息“五公开”

2016-06-15 09:47:11

笔者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积极推进阳光司法,大力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信访公开、庭审公开。截至5月30日,市县两级法院公开案件信息34731件。

最大合同诈骗案宣判 法院预警“网络关键词”诈骗

2016-06-14 13:12:42

被告公司中网互赢公司62名员工在总经理的带领下,以公司名义在签订、履行关键词网络服务合同过程中,谎称自己是工信部下属单位,虚构有他人抢注或有买家高价收购等事实,诱骗259名被害人在这家公司完善关键词网络资源,购买付费业务,骗取钱款共计8000多万元。

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2016-06-13 17:17:58

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