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古陶传承绽放异彩

2016-06-02 17:07:4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深州古陶涵盖灰陶、红陶、白陶、彩陶和黑陶等类别,“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硬如瓷”,造型典雅,古朴大方,堪称东方艺术珍品之瑰宝,再现了中国古代陶艺的风貌,有很高的收藏和保存价值。

    深州古陶源头可上溯到四千多年前,属濒临失传的传统陶瓷制作工艺。

    深州古陶涵盖灰陶、红陶、白陶、彩陶和黑陶等类别,“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硬如瓷”,造型典雅,古朴大方,堪称东方艺术珍品之瑰宝,再现了中国古代陶艺的风貌,有很高的收藏和保存价值,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青睐。据文史记载深州两绝,唯有二陶(桃)。2013年,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振英、黑陶大师李群生传承发展深州古陶技艺,加大创新力度,使深州古陶重放异彩。目前,申振英创作生产的黑陶产品达100多种,其中“二龙戏珠弟子规全章”黑陶工艺品获得全国金奖。

    衡水市深州古陶传承绽放异彩。图为申振英展示自己的黑陶工艺品

相关新闻

衡水湖游客不文明行为大曝光

2016-06-02 17:05:57

在公共场合,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每个人的文明程度,关乎整个城市的形象。在衡水湖景区,一些游人、商贩的不文明行为,让湖城形象蒙羞。29日、30日,本报记者在衡水湖景区记录下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副省长沈小平到衡水调研地下水超采治理

2016-06-02 16:08:15

5月31日,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到衡水市调研。

衡水召开第三次地方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2016-06-02 15:58:22

6月1日,衡水市召开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对拟上会签约项目、在谈项目、发布项目进行了重点调度。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启动“交警在线”手机APP 8种情形不适用

2016-06-02 11:40:57

使用手机客户端即可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只需自行拍照取证后将事故影像自动传至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平台实施保全,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及保险公司可以随时调看。

衡水中院多举措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6-01 17:09:00

近日,衡水中院与衡水中学联合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现在开庭”。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代理人、法警以及被告人、被害人,均由学生扮演,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判过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