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

2016-06-03 18:5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日,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衡水市委、安平县委联合举办的“台城特支的历史地位暨弘扬台城精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在安平县举行。

与会党史专家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 记者 郎海江 翟一杉)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日,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衡水市委、安平县委联合举办的“台城特支的历史地位暨弘扬台城精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在安平县举行,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防大学、人民日报、省社科院、河北师范大学等11个单位的30余名党史专家齐聚于此,共同学习探讨台城精神。

据了解,安平县中共台城特支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史的先河,此次活动旨把弘扬台城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置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位置,把提高党性修养转化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活动当日,党史专家们先后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孙犁故居以及经济开发区内安平县鑫鹏网带有限公司、安德森智能园区和安宝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地。各位党史专家都纷纷对90多年后安平在“两个第一”精神指引下迅速发展呈现出的良好风貌和勃勃生机而赞叹不已,同时也为研究党史工作和弘扬安平红色文化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生动的素材。

当日下午,党史专家们针对台城特质的历史地位及弘扬台城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在会上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提炼红色精神鼓舞人、深挖红色资源吸引人、创作红色经典感召人等重点工作,力争早日把安平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随后,与会专家还每位专家从历史背景、社会层面、发展方向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与会党史专家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农村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对党史中如何衡量和运用“两个第一”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交流发言也使与会专家们再次重温了党的优秀传统,以史鉴今,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奋发有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据衡水市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文正介绍,中国共产党1921年诞生后,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传播马列主义,发展党的组织。安平县任庄村李锡九、台城村弓仲韬,先后在北京深刻认识并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分别于1922年和1923年4月,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受李大钊派遣,先后回到故乡进行革命活动,发展党的组织。1923年8月,弓仲韬回到故乡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逐步发展党员。他首先在本村创建平民夜校,筹建农会,并介绍弓凤洲、弓成山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人成立了安平县第一个党组织“特别支部”,弓仲韬为书记,后经证实为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法院加强端午节作风监督

2016-06-08 16:36:42

端午将至,衡水安平法院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安平法院节日期间监督力度不减,执纪问责到位。

衡水安平法院开展“突击办案月”活动

2016-06-06 17:58:39

近日,安平法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安排部署开展“突击办案月”活动,旨在提高办案效率,实现第二季度结案率70%的目标要求。据悉,6至9月份为办案的黄金时期,也是承上启下是重要节点,对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

衡水市安平法院建立法官会议制度

2016-06-06 16:13:06

衡水市安平法院为充分发挥法官团队智慧,推进民主科学决策,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司法公开,安平法院建立法官会议制度。

安平万余名青少年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2016-06-04 09:32:25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每天清晨,学生们高声诵读《三字经》的声音都会从安平县同华学校传出,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聆听。据了解,该校从2008年启动诵读国学经典活动以来,学生们踊跃参加,校园里兴起了浓厚的国学风。

衡水安平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06-03 19:00:38

6月2日上午,安平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人民陪审员等各界代表走进法院,通过与法院的“零距离”接触,使代表对法官职业的职责与工作情况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