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两级法院“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

2016-06-13 10:24:51 来源: 责任编辑:诚意

    

    衡水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现场 徐浩/摄

    

    衡水两级法院干警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 徐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名晔 记者史艳泽)“想看看庭审是如何进行的吗?想知道法院对“老赖”们有什么手段吗?……”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广发“召集令”,邀请各界群众代表到桃城区法院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一时引发衡水网友热议。而这只衡水两级法院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的一个缩影。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6月1日至7日,衡水两级法院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进程、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

    公众开放日 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6月2日,衡水中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衡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律师、群众代表等70余人走进中院,现场体验法院司法公开各个环节,与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来访代表先后参观了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导播室、心理咨询室等,又兴致勃勃地扫描了法院官微二维码,并详细了解中院网上“司法公开平台”的运行情况,观看了司法公开宣传片和当时正在开庭的庭审直播视频。

    桃城区法院、阜城法院、冀州法院等多个法院也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将公众请进法院,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各个审判环节真正做到了阳光透明,实现了法院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相关新闻

经开区法院培训律师网上预约立案

2016-06-12 18:28:26

5月28日下午,经济开发区法院联合张家口市律师协会,对全市400余名律师进行网上预约立案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为全市律师充分享受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了便利,为“电子法院”建设奠定了基础。

衡水安平法院加强端午节作风监督

2016-06-08 16:36:42

端午将至,衡水安平法院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安平法院节日期间监督力度不减,执纪问责到位。

衡水市中级法院干警义务献血表爱心

2016-06-07 19:29:25

今日上午,无偿献血车驶进了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该院干警踊跃报名,积极奉献爱心,共献血7600毫升。

衡水安平法院开展“突击办案月”活动

2016-06-06 17:58:39

近日,安平法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安排部署开展“突击办案月”活动,旨在提高办案效率,实现第二季度结案率70%的目标要求。据悉,6至9月份为办案的黄金时期,也是承上启下是重要节点,对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