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06-03 19: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日上午,安平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人民陪审员等各界代表走进法院,通过与法院的“零距离”接触,使代表对法官职业的职责与工作情况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各界代表在安平法院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 翟一杉)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按照省市法院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的要求,62日上午,安平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人民陪审员等各界代表走进院,通过与法零距离接触,使代表对法官职业的职责与工作情况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活动当天,安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洪凯带领各界代表参观并讲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数字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和法院文化建设等代表们体验便民诉讼网络及电子查询系统,感受便民设施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在随后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观看了安平法院“一乡一庭”建设和司法公开建设两个专题宣传片。武洪凯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安平法审判工作开展、外网便民诉讼、网上办案流程管理、短信平台系统等在司法公开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代表表示,通过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亲身感受到了法院管理规范有序,诉讼便民服务措施得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法院的平台。同时,建议法院多举办一些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进社区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和公众开放日面向基层群体等方面。

相关新闻

衡水举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

2016-06-03 18:58:28

6月2日,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衡水市委、安平县委联合举办的“台城特支的历史地位暨弘扬台城精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在安平县举行。

深耕杏林显风采 奏响科室新篇章 ——访衡水五院功能科主任孙国彪

2016-06-03 17:23:05

孙国彪主任从事心电、超声影像专业30多年,在心电、超声诊断专业方面造诣颇深,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一名影像专家,一位科室的领头人,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只要病人需要、医院需要、科室需要,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三伏,不分昼夜,总是随叫随到,为危重患者明确诊断,赢得治疗的最佳时机,受到临床医生及病人赞许和信赖。

让生命重新扬帆远航 ——访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刘世杰

2016-06-03 16:54:13

素以“治疗项目广,专业康复强”为特色的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成立于2010年,在主任刘世杰的带领下,他们秉承“人文关怀,绿色康复”理念,通过将近年5年的努力,现已拥有经验丰富的医师和经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天津第一附属医院严格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

衡水水务集团做好水源切换改造工作

2016-06-03 14:40:59

5月28日深夜,衡水市区中华大街与永兴路交叉口西北角灯火通明,起重机的轰鸣声、发电机的马达声、铁锤的撞击声和水流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了热闹而欢快的施工圆舞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