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法院贯彻“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

2016-06-01 20: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武邑法院于5月31日召开全体会,将党组会议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全面部署,坚决完成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宣 记者史艳泽)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衡水武邑法院于5月31日召开全体会,将党组会议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全面部署,坚决完成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

    会议要求,将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探索非常时期的新工作机制,使日报告、周调度成为新常态,安排专门人员定期撰写“基本解决执行难”中的执行工作动态、经验成绩与问题建议,报上级法院和县委政法委。

    同时要求,全院干警高效利用执行信息化手段,积极配合上级法院完成执行网络查控中与地方银行、土地、房产部门的对接,实现网络执行查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全面查控。认真掌握对失信被执行人是否具有履行能力的认定标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曝光后即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大力推进司法网络拍卖工作,坚持网络拍卖优先原则,实现司法拍卖的公开、透明。学习衡水中院“1343”模式,强调主动执行工作重要性,从案件源头开始控制,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立、审、执部门的相互协调配合,打破部门之间的“独立”,鼓励法官调解结案并保证调解后当即履行,这是提高案件履行率的重要突破口。

    会议决定,积极开展执行专项行动,提高执行效率,认真梳理现有执行案件,积极开展涉民生、清理积案、打击拒执罪各项专项行动。对涉民生类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开通绿色通道,符合先于执行条件的及时立案执行。长期未结的积案,由执行局局长亲自督促办理,加快案件执结。确定抗拒执行涉嫌构成犯罪的被执行人名单,认真研究公诉、自诉程序,依法采取措施严惩“老赖”。

相关新闻

衡水中院多举措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6-01 17:09:00

近日,衡水中院与衡水中学联合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现在开庭”。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代理人、法警以及被告人、被害人,均由学生扮演,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判过程。

姚幸福督导调研衡水工业新区垃圾处理场

2016-06-01 16:15:08

5月28日,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到工业新区垃圾综合处理场对落实环保整改方案情况和垃圾处理场二期项目进展进行督导调研。

衡水市区四轮电动车无牌行驶 已加强监管

2016-06-01 10:01: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区四轮电动车无牌照 望加强管理”问题。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一直以来,交警部门将治理四轮电动车作为市区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常态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举办反洗钱知识竞赛

2016-05-31 16:10:31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热烈有序,反洗钱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进一步贯彻,分行全体员工反洗钱理论知识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35℃!衡水遭遇今年以来最高温(图)

2016-05-31 15:53:40

35℃!昨天(5月30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夏日似火的热情。这一温度,也创了衡水市今年以来的最高温纪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