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建农村沼气资源开发利用项目 可供2万户居民用气

2016-05-31 21: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记者获悉,投资1.89亿元的“安平县农村沼气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工期预计12个月,预计年产沼气1156.66万立方米,可提纯生物天然气700万立方米,供应2万户居民用于炊事取暖和出租汽车CNG加气站使用。

DSC_6653

    2MW沼气发电工程项目中的厌氧发酵罐

    河北新闻网531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 翟一杉)今日,记者获悉,投资1.89亿元的“安平县农村沼气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工期预计12个月,预计年产沼气1156.66万立方米,可提纯生物天然气700万立方米,供应2万户居民用于炊事取暖和出租汽车CNG加气站使用。此外,该项目每年可生产固态肥1.42万吨、液态肥3.65万吨,可供3万亩农田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衡水市安平县城东5公里处的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占地85.66亩,将建成厌氧发酵罐6座共3.17万立方米,铺设新民居社区集中供气管网10套,可收集存储该公司及全县规模畜禽养殖企业所产生的畜禽粪污。据了解,粪污通过罐车运至项目所在地,利用厌氧发酵技术,将畜禽粪污变为清洁能源沼气进行综合利用。同时,在厌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沼液、沼渣,直接生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

相关新闻

衡水爱心小分队赴饶阳路同岳村送温暖

2016-05-31 18:42:06

5月28日上午,衡水爱心小分队成员40余人牺牲休息日,来到革命老区饶阳县王同岳乡路同岳村,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和谐”的六送活动。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举办六一观影活动受到客户好评

2016-05-31 17:03:02

5月29日,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举办了2016年客户节六一观影活动,用实际行动助益儿童成长。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举办反洗钱知识竞赛

2016-05-31 16:10:31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热烈有序,反洗钱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进一步贯彻,分行全体员工反洗钱理论知识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衡水公安局开展第三站主题捐资助学活动

2016-05-31 16:09:07

5月27日,市公安局与市妇联在武强县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生活更美好”主题捐资助学活动,为5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市公安局民警职工捐助的助学金、文体用品以及市妇联捐赠的学生书包。

衡水公安机关连续查处一批环境污染案件

2016-05-31 16:01:08

5月16日以来,全市共办理各类环境污染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依法取缔涉污企业7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