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与北京铁路局签署衡水铁路物流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6-09-23 10:50: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9月2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铁路局在市迎宾馆签署衡水铁路物流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

    9月2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铁路局在市迎宾馆签署衡水铁路物流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吕志成、钮兴辉、马福华、王世昆会见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党委书记崔佩哲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长杨慧代表市政府同刘振芳签署框架协议。

    会见时,姜德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振芳一行来衡表示欢迎,对北京铁路局多年来给予河北和衡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衡水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衡水是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和产业优势突出,政策和环境条件优越。北京铁路局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拥有丰富的铁路站线、运输装备等资源,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北京铁路局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争取早日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刘振芳对河北省和衡水市对铁路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衡水发展环境优、发展势头好、发展前景广。在衡水建设铁路物流基地,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京津冀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符合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要求。北京铁路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实施步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李谦表示,铁路物流园区项目符合衡水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确立的“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对将衡水打造成为全国物流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衡水市委、市政府将把这一项目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来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一流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前,刘振芳一行在市长杨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陪同下,深入武邑县清凉店镇,实地察看了衡水铁路物流园区项目选址情况。(记者刘金桥)

相关新闻

衡水车务段大学生入路教育种好“四棵树”

2016-09-22 17:28:55

又是一年入职季,近日,衡水车务段迎来了12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入职。

衡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

2016-09-22 17:31:18

9月21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讲评调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国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北一主持会议。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及审判管理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举行(图)

2016-09-22 21:09:29

今日上午,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共同主办的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在衡水举行。

“2016大型民企进衡水项目对接会”在衡水成功举办(图)

2016-09-22 21:15:39

今日下午“大型民企进衡水项目对接会”在衡水成功举办。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市政府副市长刘玉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等衡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主管负责人,衡水骨干企业负责人和来自正和岛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共计240余人共同参加了对接会。

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举办

2016-09-22 14:55:43

21日下午,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成功举办,论坛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多位嘉宾出席论坛共话生态文明,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