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举办

2016-09-22 14:5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21日下午,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成功举办,论坛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多位嘉宾出席论坛共话生态文明,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

衡水市政协主席王金刚于论坛现场发表讲话。

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高级记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期刊文学顾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裁郝耀华于论坛现场发表主旨演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翟一杉 何菁)21日下午,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成功举办,论坛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衡水市政府市长杨慧,衡水市政协主席王金刚,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高级记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期刊文学顾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裁郝耀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邓晓梅等嘉宾出席论坛共话生态文明,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

    衡水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在论坛上表示,通过持续多年的治理与恢复,衡水湖生态质量显著提升,到目前恢复湿地面积达163.65平方公里,其中蓄水面积75平方公里,水质稳定达到Ⅲ类,鸟类种群达310种,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达4600个。

    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高级记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期刊文学顾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裁郝耀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邓晓梅分别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衡水湖——人与湿地关系变迁的活化石》为题目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单体水面最大的内陆湖,也是国家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被誉为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蓝宝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定位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相关新闻

衡水通报五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6-09-22 12:46:11

9月21日,据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衡水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成功举办

2016-09-22 10:26:08

今日下午,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成功举办,论坛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衡水市政府市长杨慧,衡水市政协主席王金刚,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高级记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期刊文学顾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裁郝耀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邓晓梅等嘉宾出席论坛共话生态文明,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