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东明物流园打造物流发展“强磁场”

2016-09-12 16:40:3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东明物流园位于衡水市区京衡南大街与衡枣路交叉口,毗邻衡德高速和大广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园区占地500亩,现有商户300余家,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停车场10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余辆大型车辆同时停放,是京津冀地区最大、最集中的物流园区。

    “这批20吨的货物,是刚从德州运来的,都是周边客户订购的,正在分装准备出货。”近日,在川流不息的东明物流园,南方专线的商户指着正在装卸的货车说。放眼望去,整个物流园内车水马龙,一台台叉车在不停地装卸货物,一辆辆满载货物的汽车进进出出,一派繁忙景象。据统计,东明物流园每天约有8000多辆货车进出,日吞吐量达十几万吨,货物运输全国无盲区。2015年底,东明村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中国城市物流诚信企业”称号。

    立足区位优势

    建设现代物流综合平台

    东明物流园位于衡水市区京衡南大街与衡枣路交叉口,毗邻衡德高速和大广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园区占地500亩,现有商户300余家,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停车场10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余辆大型车辆同时停放,是京津冀地区最大、最集中的物流园区。

    衡水是北通首都、南连中原、西邻省会、东接沿海“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的重要节点,直接接受京津冀鲁大都市辐射——这是发展物流产业最为重要的优势。然而,区位优势并不是发展物流业的唯一条件,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区位优势也只能是“过路优势”。

    “只有独辟蹊径,打造现代物流综合平台,才能更好地发展现代物流业。”园区总经理司庆水介绍,他们园区依托物流与制度一体化的创新设计,为商户提供规范管理与优质服务。依托规范的市场准入机制和市场运营管理制度,园区与金融、保险等服务商开展合作,为商户提供优质、高效、丰富的一体化服务。同时,引进了“互联网+”理念,搭建起商户、园区、专业市场的权威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大量物流供需信息,就像给物流商户安装了“千里眼”“顺风耳”。

    强化服务管理

    打造客户放心市场

    物流园区车多、人多、货物多,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尤其需要注意。对此,东明集团专门成立了治安巡防队,实行24小时全方位电子监控,队员昼夜执勤,像布下了一张“安全网”,保护着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请大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要乱堆乱放,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为了确保园区的消防安全,园区内专门成立了消防队,配备有两辆消防车和齐全的消防设施,队员的各项灭火技能均达到了专业水平。

    “东明园区不仅环境好、收费低,而且各方面的服务都特别到位。园区负责人和巡防队的兄弟们天天‘长’在这里,我们的货放在这里,放心啊!”永传物流的老板王先生一边清点发往济南的货物一边说,“上回我的车走的匆忙,在园区门口掉了好几箱药品,自己都不知道。要不是巡防队的兄弟们给送回来,我得损失好几万!”

    经过长期的发展建设,东明物流园区已成为了市区及周边县市重要的货物集散地,物流配送业务辐射全国各地。为了让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园区内宾馆、超市、餐饮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解决了商户以及从业人员的生活问题。眼下,多维度、有纵深、大格局的物流产业正在园内徐徐拉开,东明物流园正努力建设成为设施齐全、商户满意的星级物流园。

    提升园区格局

    成就资源汇聚洼地

    东明物流园内运输种类齐全,公路、铁路、航空物流应有尽有,全国县级以上城市都设有专线及网点。2013年,还建起了省内为数不多的北京铁路局无轨站点。据介绍,在园区的大力帮助下,由20家商户自发组建的惠龙易达物流有限公司即将开业。中小企业抱团取暖,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综合经营效益、增强竞争能力。

    规范化的管理、贴心的服务、健全的信息发布渠道,成功吸引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聚,东明物流园像磁场一样集聚着物流产业发展的各项要素,吸引了东光、南宫、德州、晋州、献县等周边地区的货源。同时,还有很多外地的物流公司不惜重金在东明物流园建立分公司,提升了物流园的形象和整体实力。

    每天,大宗的货物从东明走向全国各地,全国各地的产品也不断地汇聚于此。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农副产品、食品、日用百货等,从这里走进衡水的家家户户。更有不计其数的工业产品通过东明物流联系全国,促进了我市橡胶、桥梁支座、医疗器械、机电产品等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崔玉玲)

相关新闻

青头潜鸭现身衡水湖 全球仅500只比大熊猫还稀少

2016-09-12 10:10:12

青头潜鸭是一种头大嘴宽的小型野鸭,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定位极危物种,全球仅存500只左右,比大熊猫还要稀少。日前,这种濒危野鸭现身衡水湖。

《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衡水首发

2016-09-12 10:07:27

9月10日,《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首发暨集邮文化季珍邮大型品鉴会,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衡水市分公司成功举办。

衡水:“三区同建”助推城乡统筹发展 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2016-09-12 08:45:51

衡水市抓住全省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示范区的机遇,探索把农民生活的新型社区与其生产工作的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进行“三区”统筹同建,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衡水“三区”统筹同建 让村民生活工作更方便啦

2016-09-12 07:48:56

衡水市抓住全省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示范区的机遇,探索把农民生活的新型社区与其生产工作的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进行“三区”统筹同建,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衡水十三中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6-09-11 21:00:38

一年年春华秋实,数十载桃李芬芳。9月9日,衡水十三中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