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绿化工程提升县城颜值

2016-09-12 15:50:2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与家人来到附近的公园休闲散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徜徉在衡水市枣强县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的绿色映入眼帘,步移景换,郁郁葱葱,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与家人来到附近的公园休闲散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徜徉在衡水市枣强县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的绿色映入眼帘,步移景换,郁郁葱葱,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入夜,文化休闲广场、滨河公园、一河两湖景观带,在月光、星光、灯光的交相辉映下显出迷人变幻的色彩,音乐喷泉伴着人们轻松的舞步,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这对枣强市民来说已经不是梦想。

    这一切令人身心愉悦的环境变化,是枣强县住建局加大园林绿化建设的结果。

    今年以来,该局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增加城市绿量、丰富城市色彩、优化城市景观的同时,加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好起步战。目前,全县新增绿地面积16.9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4.68%,绿化覆盖率达到42.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59平方米。

    全力实施绿道绿廊工程。该局按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要求,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同时提升绿化水源涵养能力,改善城区生态环境。先后完成了县城西出口、大广连接线、中小企业园等7条主要道路的绿化,种植乔木17000多株、花灌木57万多株,经四路绿美廊道目前已植乔木12000棵,共新增道路绿地8万多平方米。为进一步丰富公园景观,打造地被草花景观区,该局对一河两湖二期、卫千渠等县城主要河渠两侧进行了绿化改造提升,种植乔木10000多株、花灌木5万多株,草坪6万平方米。

    精心扩展绿色生态空间。为增加市民休闲绿地,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该局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原则和“春花、夏绿、秋色、冬枝”的要求,大力改造主干道绿化景观效果,新建天赐福、幸福里、中华西街等7个街头游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使县城各个居住区都能有花可赏,有园可游。完成了新华街、中华街、富强路等6条县城主要街道的行道树和绿篱补植,共补植乔木200多株、花灌木500多棵,营造了优美宜居的县城环境。

    巧手编织绿化新景观。深入推进全民绿化,积极开展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小区的创建活动。该局采取拆墙透绿,见缝插绿,街头增绿等措施,努力提高各个单位、小区的绿地面积和管护水平,今年共申报省级园林公园2个、省级园林式单位3家、省级园林式街道1条,形成人人植绿、人人爱花、人人护绿的社会风气。同时,对县城主要节点进行摆花造景,对200组花箱和107组灯杆吊栏进行了清洗粉刷、更换新土、补种新苗。利用废旧轮胎,变废为宝、自行设计,在交通节点、广场公园,摆放花坛、吊篮造型50多处,形成了靓丽的城市景观,为县城环境增添了新的气息和亮点。(杨双池)

相关新闻

青头潜鸭现身衡水湖 全球仅500只比大熊猫还稀少

2016-09-12 10:10:12

青头潜鸭是一种头大嘴宽的小型野鸭,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定位极危物种,全球仅存500只左右,比大熊猫还要稀少。日前,这种濒危野鸭现身衡水湖。

《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衡水首发

2016-09-12 10:07:27

9月10日,《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首发暨集邮文化季珍邮大型品鉴会,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衡水市分公司成功举办。

衡水:“三区同建”助推城乡统筹发展 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2016-09-12 08:45:51

衡水市抓住全省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示范区的机遇,探索把农民生活的新型社区与其生产工作的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进行“三区”统筹同建,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衡水“三区”统筹同建 让村民生活工作更方便啦

2016-09-12 07:48:56

衡水市抓住全省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示范区的机遇,探索把农民生活的新型社区与其生产工作的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进行“三区”统筹同建,推动农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农民就近就业。

衡水十三中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6-09-11 21:00:38

一年年春华秋实,数十载桃李芬芳。9月9日,衡水十三中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