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县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2016-09-09 09:33: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笔者穿行在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书香飘万里,文化融乡村”、“人以德为本,官以民为基”、“天道酬勤,实干兴家”……近日,笔者穿行在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一个个干净整洁的村庄里,一面面“文化墙”不时吸引着男女老幼驻足观看,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武邑县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该县以农村住户、村部墙体、主干道的住宅墙壁为载体,通过绘制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墙体文化”,引导农民树新风、倡新风,将健康文化送进农村,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成为了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文化墙看似简单,其实对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作用很大。自从有了文化墙,村头巷尾宣传标语不用挂了,村容村貌也变美了,村民们看着图画能受到启发,教育作用潜移默化。”武邑镇吕庄村党支部书记吕朝华说。

    据了解,该县文化墙内涵丰富,有宣传热爱家乡的,有普及计生和法律知识的,有宣传村规民约和邻里和睦的,也有反对封建迷信的。独具特色的墙体文化,既突出了文化氛围和道德内涵,也将农村最美的东西、农民向往的生活,以优美的方式表现出来,深受人们喜爱。(李雪、张保卫)

相关新闻

武邑用榜样力量传递道德温暖

2016-09-07 09:46:54

近日,在由武邑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工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近年来,武邑县关注草根人物,挖掘凡人善举,大力选树“星级文明户”“武邑风尚”“十佳美德少年”等身边先进典型。

武邑县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

2016-08-23 16:47:54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工委举办了武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武邑县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2016-08-23 16:05:16

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地税局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各科室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紧扣主题用自身日常工作、岗位实际和身边鲜活的典型事例及感人故事讲述选手们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诠释了新一代共产党员的秉性和坚守,展现了地税干部的良好风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