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冀州电商经济快速发展

2016-09-08 20: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河北新闻网讯(李杰安 闫圣良 翟一杉)今年以来,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据介绍,近年来冀州着力扶持电商发展,重点支持本土电商企业发展、知名电商企业引进、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每年拿出300万元,支持优秀电商企业发展、大学生电商创业,通过举办首届“创业英雄”大赛、“电商大赛”等形式,全面激发电商创业热情。该区顺势而为,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创客电商中心等平台,着力为初创者提供电商培训、平台开发、信息处理、数据托管、软件设计等专业服务,加速电商孵化。

    今年,该区建成助推4.0、金桥创业吧等3家市级众创空间,其中助推4.0自运营以来,入驻孵化企业10余家,日均网上接单600余件,销售额突破千万元大关。同时,该区成立了电商协会,发展会员110余家,搭建起政府与电商企业沟通对接的桥梁,全面整合供应商、网商、服务商等资源,完善电商生态产业链,促进电商经济良性发展。

    据悉,该区还积极推动企业“触网上线”,建成“春风E购”“华贸购物”等30余家本土电商平台,每年经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采暖设备、医疗器械、化工、农产品等达20亿元,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其中,佳禾医疗器械等20余家企业年交易额达千万元以上,春风集团“春风E购”年交易额突破2亿元。华阳化工、中意复合材料、可耐特玻璃钢等一批传统内销型企业,利用电子商务“走出国门”,出口额连年递增。该区还围绕深度融入电商经济的医疗器械产业,谋划建设占地700亩的医疗器械电商产业园,集平台服务、商品贸易、仓储物流、网络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目前,冀州医疗器械相关电商已发展2000余家,商家足不出户,产品销往全国。

    该区借力电商经济,发掘农村电商蓝海,推进“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努力在农业上长出新产业。今年,该区启动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首批建成30家村淘服务站,自7月份运营以来,累计成交近万单,交易额突破200万元,月纯收入3000元以上淘宝合伙人21家,其中万元以上6家,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他们引入菜鸟物流、圆通速递等10家物流公司、36家快递公司,实现城乡物流全覆盖。他们还鼓励邮政公司转型发展,村邮乐购农村网点达到200余家,店招、配货、结算实行“六统一”,经营领域大大拓展,特别是电视、冰箱、电动自行车等传统大型商场卖品,鼠标一点送到农村群众家门口,大大提升了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全区创客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原生态无公害小米、儿童布鞋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纷纷触网上行,为农村青年居家创业开辟了新路。

相关新闻

冀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打造城市“绿肺”

2016-09-08 20:28:22

日前,国家森林资源管理考核组来冀州区就“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林地保护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考核。经综合考评,冀州区2015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检查结果为优秀,名列河北省第一名。

冀州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迈出可喜步伐

2016-09-06 15:04:46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正式公布2015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园区名录,其中冀州银泰小微企业创业园榜上有名,喜获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荣誉称号。

衡水市冀州区四类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直接给予援助

2016-09-01 20:39:11

近日,衡水市冀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切实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扩面、提质、便民、保障”四个方面,对冀州区今后一个时期法律援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衡水市冀州区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器人生产基地

2016-08-30 11:55:26

衡水市冀州区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该区西部新城的泰华伟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40.6亿元,着力建设集科研、生产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服务型机器人生产基地。

冀州:多彩群众文化活动喜迎花田音乐节

2016-08-30 11:39:44

日前,在冀州区灯光球场的展演大厅里,欢歌笑语、气氛热烈,一场以“喜迎音乐节、全民齐欢歌”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正在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