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摆放40万盆花草喜迎马拉松赛

2016-09-08 14:08:4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园林局在市区多处主干街道及重要节点摆放独特新颖的车胎组合花盆、组合花箱、花架花钵、造型花坛等10余处,其中大型花坛4个、时令花卉约40万盆,着力打造大气、清新、亮丽的城市迎宾线。

    为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和国庆节,营造“热烈、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衡水市园林局在市区人民路各交通港、育才大街、北外环、前进大街、滏阳一路、红旗大街干马桥、城市出入口等主干街道及重要节点,摆放独特新颖的车胎组合花盆、组合花箱、花架花钵、造型花坛等10余处,其中大型花坛4个、时令花卉约40万盆,着力打造大气、清新、亮丽的城市迎宾线。

    今年的花坛在设计施工上继续本着造型鲜明新颖、力求节约创新的原则,采用自主焊接、自行设计的方式来完成。草花品种丰富多样,涉及四季海棠、金叶薯、长春花、国庆菊、一串红、孔雀草、万寿菊等10余个品种。

    此外,针对目前市民反映的行道树上存在刺娥蜇人的现象,市园林局组织人员利用早、晚人流较少的时间,集中对市区主干道行道树进行喷洒农药作业。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情况,请注意避让,如不慎触碰到药液,请用肥皂水及时清洗。(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和举办期间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必须先申请许可

2016-08-23 15:50:07

马拉松赛期间,申请在比赛区域和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应在9月10日前向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提交无线电频率申请。频率许可由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回复申请人,用户须领取使用许可证。

衡水开展“迎马拉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2016-08-22 08:39:19

日前,衡水市在市区开展了“迎马拉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护三个方面入手,确保以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喜迎赛事。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安保工作全面启动

2016-08-22 08:15:15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将于9月24日在衡水市举行。为给赛事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安保环境,日前,衡水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提前谋划,全面启动了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