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县举行“尊老、敬老、爱老”孝心宴

2016-09-01 21: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8日上午,安平县南张沃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共青团安平县委、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尊老、敬老、爱老”主题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前张庄、后刘营、贾屯等村的舞蹈队自发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贵磊 胡玉琛 记者 郎海江)8月28日上午,安平县南张沃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共青团安平县委、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尊老、敬老、爱老”主题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爱心协会的120名志愿者、南张沃村12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和县敬老院部分老人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表演文艺节目、孝心宴和为老人集体过生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爱心志愿者们一早来到活动现场,紧张而忙碌地准备着文艺节目。老人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看着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温馨场景,倍感欣慰。前张庄、后刘营、贾屯等村的舞蹈队自发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两名志愿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理发,部分志愿者陪老人们谈心聊天,现场热闹非凡。上午10:30志愿者送来了高8层的爱心蛋糕,为南张沃村和敬老院里31位农历七月出生的老人集体过生日。“80年了,从来没过过一次像样的生日,今天真的很高兴。”80岁的老人戚小欢吃着香甜的蛋糕眼睛里却淌出喜悦的泪水。中午,志愿者们用爱心做成的大锅肉菜更让老人们享用了一次免费的爱心午餐。志愿者们用善良务实的行动诠释着尊老爱老的信念、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平县委与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共同策划举办,活动资金全部来源于社会爱心捐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为社会老人提供更加细致贴心关爱,也是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又一举措。善行网都爱心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为在册公益爱心组织,内设助老部、儿童部、环保部、后勤部等,现有会员1000多人,曾多次举办慰问养老院老人、关爱孤儿院儿童、倡导绿色出行等公益活动,协会发起人马彦兹,曾多年组织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是石家庄成长心连心骨干会员之一。

相关新闻

安平:孝心宴让老人好开心

2016-09-01 15:14:47

热气腾腾的大锅菜 为老人们理发 准备食材 精彩的文艺演出 28日上午,安平县南张涡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共青团安平县委、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尊老、敬老、爱老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爱心协会的120名志愿者、南张涡村120名60岁以上老人和县敬老院部

赞皇好儿媳用孝心打动公婆

2016-08-26 09:28:56

多年来,刘慧珍的坚强和孝顺不但得到了家人的认可,而且还感动了乡亲们,附近村的老人常常拿刘慧珍当榜样教育子女,媳妇们也会向她讨教和公婆的相处之道。

“娘在,幸福就在我身边”
内丘14岁少年用孝心和担当撑起母亲的天

2016-07-12 10:35:47

面对父亲病逝、母亲智障,内丘14岁少年宁志军,咽下无尽的泪水,封存了所有的软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强与担当。洗衣、做饭、抬水、扫地、打零工、捉蝎子,看似平平淡淡,但诠释了坚强少年博大的孝心。近日,顶着似火的骄阳,记者来到内丘县南赛乡安沟村,去探寻宁志军艰难成长的足迹。

为尽孝心 五子女闹上法庭争抢老爹

2016-07-04 14:13:52

记者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两兄弟三姐妹——五个子女争着要赡养年过八旬、下肢瘫痪、老年痴呆的父亲。五个子女争着要尽孝心,为此,还惊动了110,赡养之争变成抢人大战。最终,在老父亲被哥哥“抢”走后,五个兄弟姐妹闹上了法庭。

文安县富管营村:孝心涌动 爱心汇聚

2016-06-27 08:38:22

2015年9月24日,村里还开起了爱心超市。每逢集日,爱心超市都会开放,让有需求的人免费挑选爱心物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