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欲将衡水湖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生态屏障保护基地

2016-08-30 09:30: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衡水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制。

 

融入京津流域水环境补偿机制

推动建立跨区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积极加入环渤海地区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融入京津流域水环境补偿机制,争取对饮用水水源地、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等的生态补偿,实施人饮安全工程与南水北调县域管网对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对接重大环境事项应急协调机制,有效处置和妥善解决跨省、市环境污染问题。

天然气网以市区为中心辐射各县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城市集中供热建设。提高集中供热比例,加大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推进太阳能应用,建设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带。加快推进能源设施建设。建设以市区为中心,辐 射各县市区的天然气网,实现“县县通气”;加强储气调峰设施建设,为天然气应急需求做好保障。推进城乡电网建设。加快解决特高压和配电网“两头薄弱”问题,加速可再生、清洁电能并网,积极推进用电智能化、农村电气化及农网完善化。

县城和重点镇加快实施集中供热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低碳循环发展,积极争创国家低碳发展示范城市,培育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示范县和示范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形成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快对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在县城和重点镇加快实施集中供热,推广洁净型煤,应用电能替代技术,逐步实现以电代煤、以气代煤、以生物质燃料代煤;开展农村节能普及工程,建立符合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特点的节能体系;提倡步行和自行车出行,推广和普及新能源车辆,实施“低碳城市”试点工程;深化和拓展“一人一亩林”成果,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地率,增强绿色植被汇集、固化二氧化碳的能力。

相关新闻

衡水阳光清城楼盘已竣工 正在跑办手续

2016-08-30 09:22: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阳光清城被处罚后迟迟不开工 购房者失望”问题,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目前该小区楼盘都已竣工,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手续程序复杂,造成手续办理滞后,该项目也在积极跑办相关手续,已于2016年2月24日取得该地块的《成交确认书》,并将积极推动手续的办理,完善各种手续,争取早日竣工交房。

衡水市景县“赤脚医生”即将领取养老补助金

2016-08-30 09:05:21

  22日,衡水市景县卫计局与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对原“赤脚医生”身份认定及养老补助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衡水市景县牵住发展“牛鼻子”激发市场新活力

2016-08-30 09:02:51

  衡水市景县紧紧牵住改革创新这个激活市场主体的“牛鼻子”,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不断激发市场新活力,实现了改革发展新突破。

衡水市工业新区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6-08-30 08:58:15

  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取得实效,衡水市工业新区认真研究和梳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容和要求,逐一进行细化量化,并提出了具体标准和要求,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