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一卜驾校闭门落锁 学员不知所措

2016-08-24 11:20: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网上一则“河北衡水市一卜驾校校长,于近日开始人间蒸发”的帖子,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大体内容为驾校校长无法联系上,员工也不见了踪影,驾校处于全面停滞状态已半月有余,导致学员无法正常练车和刷学时。

    学员不知所措

    在和平西路报名点处,恰巧遇到三名一卜驾校的学员。她们学车、考试进度各不相同,现在面临着相同的问题:无法正常练车和刷学时,就连之前交的费用可能也会打了水漂。

    陈女士是从海南特意请假回衡考驾照的。她说,自己大学毕业后便留在了海南,因为听说在衡水考驾照比海南快得多,便请了三个月假回来专门考驾照。6月,她在一卜驾校报了名,通过努力,已经考完科目二,科目三的学时也已刷完,就等着考试了。8月11日,她登陆一卜驾校的网站想预约,发现网站无法打开。电话联系驾校,对方说网站出了些问题,过两天就能正常。可过了两天,仍然无法登陆。她到和平西路报名点想问问情况,才发现已经大门紧锁。

    “眼看着三个月假就要到期了,又出现了这样的事,驾照考不下来,还要再继续请假。”陈女士说,让她最为担忧的,不是假期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驾照考试还能不能继续进行下去。她说,考科目三之前要交一笔近500元的费用,这笔费用是包含在报名费里的,现在驾校找不到人,这笔费用从哪里出?“难道让我们自己再交一次?”

    野女士因为住的离一卜驾校报名点近,觉着练车方便,就在这里报了名。她考完科目二,准备刷科目三的学时,也是在登陆驾校网站预约教练车时才发现驾校出了问题。

    刘女士是在衡水工作的外地人。她说,单位离一卜驾校近,觉得在工作之余就能练车和刷学时,才在这里报了名。没想到现在却遭遇了麻烦。

    现在让三位学员最为担心的,是自己的驾考还能否正常进行。她们表示,学车时就已经听说,驾校拖欠了教练四个月工资。

    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应对

    桃城区交通局运管站驾驶员培训巡查科一位王姓负责人称,驾校如果停止运营,需30日之内提出书面申请。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一卜驾校的任何申请。半月前巡查时,他们发现一卜驾校还在正常运行。这位负责人称,他们是于22日得知驾校出了问题的,“这属于突发事件。发生后,我们一直在联系驾校负责人,但始终联系不上”。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称,一卜驾校学员学时已经学够的,可以直接预约考试。没有学够的,已学学时有效,建议转入其他驾校继续学够学时后,再预约考试。

    无法联系上驾校负责人

    在一卜驾校训练场办公地的外墙上有一个广告牌,上面有“场地责任校长王XX”和“办公室责任校长马XX”的手机号码。然而,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

    随后,打通了一个学员提供的顾姓负责人电话,他表示,原来在驾校开班车,刚刚接手负责场地两个来月,具体的学员人数说不清。“老板与别人有债务纠纷,债权人用车把训练场堵了,弄得学员们没法正常练车,就这么停了下来。”他说,接手场地后,好多学员都是与他联系,“虽然老板联系不上了,我不能放着这些学员不管。后续工作我还在积极跑办,希望能为他们尽一点力吧”。顾先生提供了一卜驾校老板李先生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提示音显示已转入“来电宝”状态,无法接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和平路(植物园街至冀安驾校段)施工

2016-08-21 09:01:46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和平路西二环至鹿泉段工程第二期植物园街至冀安驾校段定于2016年8月19日(周五)22时开工,工期三个月。

青县国安驾校乱收费 退费并通报批评

2016-08-17 09:47:1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青县国安驾校乱收费 多次沟通没有结果”的问题,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协商,网友与较小双方已经达成协议,退还学费2000元。同时青县交通运输局建议青县国安驾校辞退涉案教练员,并列入教练员管理数据库黑名单,并对青县国安驾校予以通报批评,以此惩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