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调研饶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23 15:30:4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光伏扶贫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两场大会战,确保尽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8月16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光伏扶贫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两场大会战,确保尽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一同参加。

    李谦一行实地察看了五公镇杨各庄村产业扶贫棚室大方、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脱贫计划、资金整合、产业扶贫等情况,同县乡村干部倾心交谈,共同探寻脱贫路径,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倾听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李谦指出,精准实施脱贫攻坚,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谦强调,要把光伏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集中精力打一场突击战、歼灭战。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研究、用足用好光伏扶贫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以县为单位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光伏发电扶贫推进步伐,打造特色扶贫新优势。要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统筹抓好村内道路硬化、标准化卫生室、文化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建好投融资平台,整合涉农资金,用好国开行、农发行贷款,真正使扶贫资金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确定脱贫时间,创新考核评价机制,不搞层层加码,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全面对标脱贫攻坚指标体系,科学测算贫困群众收入账,因县因村因人精准施策,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李谦还深入到合方区西万艾村,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就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刘金桥)

相关新闻

李谦在衡水市区专题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8-22 16:18:21

8月19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谦就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到衡水市饶阳县调研

2016-08-18 08:59:23

8月16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光伏扶贫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两场大会战,确保尽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李谦会见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一行

2016-08-15 08:59:31

8月11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市迎宾馆会见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副所长齐涛、张鸿翔一行,双方就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进行洽谈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副市长马福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参加会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