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2016-08-23 15:13:1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今年以来,衡水市把医养结合作为实施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措施,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部门协调,完善保障措施,积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

    今年以来,衡水市把医养结合作为实施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措施,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部门协调,完善保障措施,积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医养结合业务或带有该性质的机构共有19家,91家养老院(包括公办57家、社会办34家)有95℅与医疗机构签约、开通医疗绿色通道,进一步满足了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其中,阜城县重视程度高、部门协调配合好、财政投入力度大,2家公立机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良好,在全省处于一流水平。该县医院的“医养护理中心”,利用搬迁新址后留下的门诊楼,把一至三层全部改建为养老服务区,实行医疗、养老、康复、护理四位一体模式;平时老人居住生活,一旦发生病情或急危重症,迅速转入相关科室救治,康复后再转回养老服务区,实现医、养无缝对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和安全制度,为每位老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配备健康厨房和营养师,入住老人的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该院正积极参加国家级“敬老文明号”评选活动,努力打造我省医养结合方面的旗帜。

    安平县中医医院,充分利用空闲楼房改建养老服务区,加强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护理,并切实加强与养老机构合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市哈院、武邑县医院,还有很多社会力量也非常积极,正认真研究谋划或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王昭)

相关新闻

衡水医疗专家义诊 为群众健康“把脉”

2016-06-30 17:26:0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今日,衡水市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衡水市医学会、衡水市哈励逊医院在衡水市开发区西团马村联合开展卫生下乡,大型义诊活动,为周边村的群众带去福利。

衡水医疗扶贫攻坚出实招: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2016-03-09 11:23:28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联合出台了关于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救助水平的实施方案,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救助水平。

衡水桃城区2016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启动

2016-08-11 16:26:24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质、保量的完成2016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用征缴工作,推动扩面、提质,加大保障力度和广度,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召开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