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奔赴江苏龙卷风灾区

2016-06-24 15: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上午10时,曾参加过汶川、玉树、甘肃等地抗震救灾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河北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率领郜振蕊、王梅、李洪杰一行四人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江苏龙卷风灾区。

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奔赴江苏龙卷风灾区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今日上午10时,曾参加过汶川、玉树、甘肃等地抗震救灾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河北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率领郜振蕊、王梅、李洪杰一行四人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并紧急准备了3万余元的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再次奔赴江苏龙卷风灾区。预计今晚8点左右到达灾区开展救援。

    从收到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消息到准备好近3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吴殿华仅仅用了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晚上没有休息,“我们想快一点到达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啊!”

    据了解,由于江苏龙卷风灾区受伤人员比较多。灾情牵动着吴殿华老人的心,参加过多次特大救援的他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是医生,尤其是有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

    吴殿华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曾为患者割皮、献骨,挽救患者生命,被誉为“红色医生”,身为外科医生的吴殿华曾参加过邢台、唐山大地震的抗震救灾,此后,还参加过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地质灾害、内蒙古极寒天气、河北涞水暴雨灾害、四川雅安强烈地震等。吴殿华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十大新闻人物。

    据介绍,此次与吴殿华随行的还有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冀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冀州市巾帼好人,曾8次跟随吴殿华赴灾区救灾的90后女孩郜振蕊和王梅和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义工、冀州交通运输局职工李洪杰。

相关新闻

衡水:中国农村第1面党旗在这里诞生

2016-06-24 11:36:54

6月23日,“美丽河北 红色行”采访团开启衡水之旅,采访团一路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中国丝网展馆和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衡水家乡人眼中的李保国教授

2016-06-23 18:08:44

6月21日,记者来到李保国的故乡——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刘村,见到了李保国的家人、儿时的玩伴以及青年时代的同事,通过和他们的交流,追寻李保国成长的轨迹。

衡水市安平气温过高 路面鼓起

2016-06-23 16:52:32

21日,网上流传出一段马路路面鼓起的视频。只见整幅马路鼓起了一条大裂缝,过往车辆纷纷掉头绕行。

衡水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 多处树木倒折

2016-06-23 15:53:19

6月22日傍晚到夜间,河北省衡水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安平县19时15分瞬时最大风力达26.2米/秒,市区20时许瞬时最大风力也达13.8米/秒,大风导致多处树木倒折,简易房屋倒塌,连带产生路边车辆砸损等衍生灾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