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衡调研“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2016-06-22 10:37:4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6月14日至16日,河北省人大内司委委员柳建志率省人大调研组来衡,对衡水市“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6月14日至16日,河北省人大内司委委员柳建志率省人大调研组来衡,对衡水市“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韩志刚分别参加调研,并分别主持汇报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参加了在衡水市区的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并与司法机关、部分行政执法部门、群团组织、企业、学校、社区等单位和人大代表、律师等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以及“七五”普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到武强县和冀州市,分别听取汇报和座谈、实地察看,了解基层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六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重点抓好普法落实工作,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普法宣传积极深入校园、社区、乡村等地,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表达诉求、化解纠纷,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调研组希望我市今后的普法工作,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扩大法治覆盖面,深化法治渗透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

    张建中、韩志刚对调研组给予衡水普法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结合衡水实际,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落实责任,使衡水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孔颖)

相关新闻

平山县开展精准普法到农家活动

2016-06-01 09:05:08

5月27日,平山县普法办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岗南镇政府到李家庄开展“三进三送三帮扶”大惠民活动,这是该项活动的第二站。该活动实行精准普法到农家,收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2016-04-15 14:13:48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确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