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检察院“六项工程”积极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2016-06-17 16: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该市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 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该市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是今年河北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于3月25日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衡水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以司法公信建设年为总揽,总结升华以公立院工作水平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司法规范化,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促进检察机关司法公信的提升。

    活动中,衡水检察院部署开展“六项工程”,包括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积极构建立体动态监督工程,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工程,“互联网+”工程,“阳光衡检”工程。做到强化领导抓开局,突出重点抓学习,措施到位抓落实,强力推进抓督导,确保了“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在衡水市检察机关扎实深入开展。

    据介绍,下一步衡水检察院将按照省院安排部署,以“五院建设”总结升华年为主题,切实提高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精准聚焦影响和制约司法公信建设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省院“五检”布局和“八大新理念”总体要求,真正把司法公信的要求渗透到每项检察工作中,体现在办理的每起案件中。

    另据介绍,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衡水两级检察机关将于6月20日至24日,开展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

相关新闻

衡水市乡村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成功举办

2016-06-17 15:56:13

6月15日下午,衡水市乡村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跟踪回访活动在工业新区前进街小学成功举办。来自福建教育学院、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负责人以及我市教育部门、参训学校校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工业新区力推主导产业聚集转型

2016-06-17 15:53:33

  今年以来,工业新区以“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以建设“四区一极”、争当“四个排头兵”为统揽,全力对接京津,引智引资引项目,着力做大做强“5+1”主导产业和产业园。

衡水农发行13亿元确保夏粮收购

2016-06-17 15:50:56

  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衡水分行(以下简称衡水农发行)获悉,为确保2016年度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已备足13亿元收购资金。

省委督查组就统一战线工作到衡水市展开专项督查

2016-06-17 15:46:52

  6月15日至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带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专项督查。市委副书记任民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