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首次启用“醒酒椅”约束“醉驾”人员

2016-05-14 14: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衡水市深州交警在“5.12”全国整治酒驾统一行动日中,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男子,并且拒不接受检查,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对此,衡水交警首次启用真皮醒酒椅强制抽血检测,并约束其至酒醒。现其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 记者翟一杉 何菁)近日,衡水市深州交警在“5.12”全国整治酒驾统一行动日中,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男子,并且拒不接受检查,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对此,衡水交警首次启用真皮醒酒椅强制抽血检测,并约束其至酒醒。现其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据介绍,5月12日12时30分,深州交警在辖区纬二路开展治理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时,发现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自东向西驶来,见前方有执勤民警设卡治理酒驾,便停在了路边。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面对民警的质询,该男子语无伦次,对民警的检查置之不理,拒不接受酒精呼吸检测。经对其长时间劝说无果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深州交警大队醒酒室,启用“醒酒椅”强制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并约束其至酒醒。

    据悉,经对其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66.3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该男子已被处以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其已被深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衡水市榕花大街高架桥下月完成主桥顶推

2016-05-14 12:11:51

榕花大街高架桥的顶推技术与前进大街高架桥转体技术一样,都是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完成好,后续工程才会有保证。经多方共同努力,目前,顶推的方案和时间节点都已确定。

两岁女童衡水火车站丢失 嫌疑人为一平头男子

2016-05-14 12:09:36

13日下午16时许,一名两岁的四川籍女童在衡水火车站附近走失。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中。

衡水武邑一小区收车库物业费 已协调退费

2016-05-14 08:14:3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武邑大成仪来城小区收取车库物业费 是否合理”问题,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协调,收取的车库物业费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