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排放"再生橡胶生产线落户衡水市

2016-05-13 14:51:5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一条具备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技术的再生橡胶生产线正式落户衡水市,与原来的再生橡胶生产线不同,这条生产线采用的新技术实现了“近零排放”。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胡昕)近日,一条具备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技术的再生橡胶生产线正式落户衡水市,与原来的再生橡胶生产线不同,这条生产线采用的新技术实现了“近零排放”,这也是我国再生橡胶生产首次实现了“近零排放”,困扰再生橡胶生产的污染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在衡水华瑞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新的5000吨再生橡胶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在生产车间内,既没有刺鼻的气味,也没有乱排的白烟。

“整个生产过程中,做到了封闭,所有环节产生的尾气、废气做到了集中收集处理,经过环保设备处理之后,统一排放,排放完全达到了国内的排放标准,甚至接近于欧美的零排放标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员陈成杰介绍。

据了解,传统的再生橡胶生产,需要高温水脱硫和精炼两个过程,无法做到全封闭,会排放大量的硫化物废气,同时每生产一吨再生橡胶,就需要300公斤净水。而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研究的“多阶螺杆连续脱硫绿色制备颗粒再生橡胶成套技术”,配方中不使用水,并在密闭的条件下完成胶粉制备脱硫胶粉的升温、降温过程,就从源头上解决了污染问题。该技术在节能等方面也有诸多优点。

衡水华瑞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温跃华说:“过去传统的生产再生胶,一天产能20吨的话,得需要三四十个工人,我们这一条线下来,3个工人就够了。另外,用电要比原来的动态高温脱硫罐节能20%至30%,生产一吨大概用400多不到500度电。”

衡水是我国橡胶产业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橡胶、化工原辅材料集散地,特别是工程橡胶产业,目前已占据全国6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一新的再生橡胶技术,也将在我市逐步推广,逐渐替代传统的生产工艺。

“我们年底要增加到45000吨到50000吨的产能,到2017年,我们要扩大到年产量15万吨。”温跃华高兴地说。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要建设“小县大县城”

2016-05-13 10:53:39

5月1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加快推进县城建设到阜城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小县大县城”的路子,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加快提升县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富德生命人寿衡水中支举办理赔知识巡讲活动

2016-05-12 11:24:51

如何在竞争中学会竞争,在竞争中独领风骚,在竞争中发展,在竞争中前进,富德生命人寿衡水中支提出了“服务向一线延伸”的指导思想,构建“大客服”的服务体系。

热门推荐